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中共发改委前司长被查 王岐山动金融领域

最高检22日发布的简短声明称,中共财政金融司前任司长张东生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调查。有分析称,隐身半月王岐山或要向金融领域腐败动手。

王岐山或对金融领域动手


中共22日在其网站 发布消息称,中共国家发展和委员会就业与收入分配司原司长张东生,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调查。


之前大陆 多家媒体报导,张东生的落马或与去年10月被外界称为“债券一姐”的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案有关。报导引述未经调查部门证实的市场说法,孙明霞供出了一个数百人的名单,这导致发改委财金司不止一人被查、被处理,也波及相关券商。


张东生在2003年到2006年期间担任中共发改委财金司司长,他掌权的这几年正值中国 企业债审批发行的最好时期。据报导,张东升被调查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可能会揭开企业债发行环节的更多腐败细节。2006年6月,张东生从财金司调任就业收入分配司任司长,数月前刚从就业收入分配司退休。


自去年初以来,大陆债市窝案的查处风暴席卷了多家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机构,多家机构的高管被查。此调查发轫于2010年底中共财政部国债司原副司长张锐在国债招标中的舞弊案,也牵出了金融界黑幕。《》报导称,业内均听闻,张锐案有王岐山的批示,要彻查到底。


这次张东生被立案调查,或许是王岐山另一轮更高层 次打击债市腐败的开端。王岐山曾经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行长等职务,熟知金融领域里腐败。之前他已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反腐。


传刘云山儿子被盯上


之后,早就传出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因为涉及金融领域贪腐而被王岐山盯上。


传出,中共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大陆金融业的大亨,尤其在2008年刘云山连任政治局委员兼书记处书记之后,在中国人寿等金融部门任职。


据悉,2006年8月,33岁的刘乐飞开始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总资产约1万亿,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2009年元月,中国人寿发布公告宣布,刘乐飞受委派赴中信证券履职,免去其首席投资官职务。随后还不满36岁的刘乐飞的新职曝光: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有网民发帖说:以刘乐飞的年龄、学历、资历,谁都能看出,与这个职位根本无法匹配。刘乐飞甚至在社科院读硕士,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连硕士学位都没有拿到!而中国人寿的巨额资金运用权力在国内是无可匹敌,每年还有将近1000亿元的新增现金保费资产需要进行投资运用。对任何人来讲,这都是超级肥肉,历来被无数人垂涎追逐。如今这块肥肉被刘云山死死盯住了。


责任编辑:林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发改委前司长被查 王岐山动金融领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