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世卫:抗埃博拉至少得奋战半年

(中央赖比瑞亚蒙罗维亚/日内瓦22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今天警告,对抗疫情得“奋战好几个月”,他估计是半年至9个月。


福田敬二在记者会上说:“这不是一夕之间就能逆转的情势,将非常艰辛,我们预期得奋战好几个月。”“我们认为6至9个月是合理估计。”


世卫今天表示,西非疫情迄今造成2615人感染,其中1427人身亡。在这波疫情中,外界不断抨击世卫因应速度慢半拍。


根据世卫最新消息,几内亚、赖比瑞亚、奈及利亚与狮子山等4个疫区国家,新增142起经实验室证实的可能与疑似病例,以及新增77人死亡 。然而世卫说,许多病例可能没有通报。


独立专家1个月前提出类似隐忧,表示疫情可能比通报的病例还要多,因为有些居民赶走卫生人员并躲避治疗。


遗漏通报病例的问题 以疫情最严重的赖比瑞亚与狮子山为甚。世卫表示,正和无国界医生组织(MSF)与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合作,以“更清楚掌握”感染人数。


世卫稍早表示,由于家属将患者藏在家中,以及出现医护人员无法进入的“阴影区”,导致这波史上最严重的疫情规模无法被完整评估。


世卫今天说,已起草对抗的策略方案,细节将在下周公布。


资深联合国埃博拉系统 协调官员纳巴罗(David Nabarro)表示,策略将包括增派卫生人员。


和福田敬二一起来到赖比瑞亚的纳巴罗说:“将会有更多赖比瑞亚当地医护,以及更多设备。”“当然也会有更多国际医疗人员。”(译者:陈怡君)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世卫:抗埃博拉至少得奋战半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