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广州处级官员贪4亿元 自认是小贪自信会〝轻判〞

点此看大图片广州处级张新华贪污4亿元人民币,他认为自己的罪行并不严重只能算小。(网络图片)

当今中国 ,中共官员一旦被查处,往往被曝出几亿、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上千亿的贪腐金额。近日,广州处级裸官张新华贪污4亿元人民币案开审,张新华认为自己的罪行并不严重只能算小贪官。网民嘲讽:当一个小小处级官员自认贪腐4亿算小贪,可以想象这颗树的根子要有多烂。


大陆 媒体报导说,广州处级裸官张新华贪污4亿元人民币案21日开审,张新华认为自己的罪行并不严重。检方引述侦查人员反映,张新华自己认为他这么大数额并不是一件很严重的职务犯罪,他觉得他有机会被判一个缓刑出来。


报导说,张新华被控在担任广州市国营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经理一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假借企业改制之名,通过虚设债务、低估资产、隐瞒债券等手段,将白云农工商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大量国有资产,转至由他实际控制的广州市广田置业有限公司名下,涉及的国有资产有房产、厂房、果园和土地,遍及广州和


此外,张新华还涉嫌受贿犯罪,其利用职务之便,在多处地块使用权的转让过程中收受巨额贿赂。共贪污2亿8400多万元,受贿人民币9780万元、港币238万元,检方指控张新华涉嫌贪污罪和受贿罪,应数罪并罚。


广州市检察院局副局长吴筱平在分析案情时表示,张新华作为处级干部,涉案金额却十分巨大,原因是作案手段隐蔽,加上他本身意识不强。


网民热议


网民〝曹永海〞表示:4亿还不严重?可见党政官员犯罪成本有多低!!


网民〝老樊微评〞指出:当一个小小的处级官员认为贪腐4亿都不是一件太大事的时候,可以想象这颗树的根子要有多烂。


网民〝瞎评天下〞认为:比薄、周几千亿的数目的确不多,比国家早炸窝了,说来说去就一个垃圾政党建立了一个垃圾社会体制!


网民〝青子子〞表示:自郑筱萸、之后,贪官都得到了免死牌。说明他对内地和司法腐败很有信心!!


网民〝小强〞认为,贪污4亿确实不多,相比较某些人几千亿的数目,但在普通百姓眼里却是数字。在他们体系里,没有最贪,只有更贪,没有廉耻,只有更无耻。


网民〝greenn〞指出: 某人刷银行卡,系统 错误多刷十几万,都好像判了十几年呢,贪污几个亿不该枪毙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广州处级官员贪4亿元 自认是小贪自信会〝轻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