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美军机巡东海 中战机近身挑衅(组图)

美军机巡东海 中战机近身挑衅

SU-27战机


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美军一架P-8反潜巡逻机周一在东海进行例行侦察时,遭中国 一架SU-27战机挑衅,当时两机仅距约15公尺,且中方战机还在美巡逻机上方进行翻转动作,威胁意味浓厚。

美国“华盛顿灯塔”网站 前天报导,周一美国出动P-8巡逻机到东海,很可能是侦察中国海空军演练,不料一架SU-27战机先接近P-8巡逻机,并保持约15公尺的距离,之后飞到P-8上方,做出翻转动作,美方认为中国战机的行为非常危险且具威胁意味。


5月曾威胁日机


这已是今年第二起美巡逻机受威胁事件,今年4月美国RC-135侦察机在北方海域执行任务时,遭SU-27战机近距离威胁,当时美方未做出强硬回应,被认为是变相鼓励中国仿效。5、6月时,中方战机也对日本P-3侦察机做出类似行为。

中国指控美军机接近中国领空进行侦察是侵犯主权之举,但美方表示,这次行动是在国际领空,并未触犯国际或中国的。中国去年11月划定东海,引发区域紧张,美国隔月即在日本冲绳美军基地陆续部署6架P-8巡逻机。


美军机巡东海 中战机近身挑衅

P-8巡逻机


SU-27战机小档案


★翼展:14.7公尺

★长度:21.9公尺

★最高速度:时速2500公里

★乘员:1人


资料来源:综合外电


P-8巡逻机小档案


★翼展:37.64公尺

★长度:39.47公尺

★最高速度:时速907公里

★乘员:9人

资料来源:波音官网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军机巡东海 中战机近身挑衅(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