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台高法审理国民党抗告案 审判长劝和

马英九与王金平


高等法院周四(26日)下午开庭审理国民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假处分提抗告案,审判长魏丽娟劝双方各退一步和解。


国民党委任陈明、李永裕、林合民出庭;王金平则委任以许英杰为首的8名律师 。由受命法官王丽莉、陪席法官李媛媛及魏丽娟组成合议庭。


国民党的委任律师在合议庭上重申“司法不介入政党自治”、“选罢法相关条文”、“原裁定使政党失去不分区立委意义”等主张,并指出法院若裁准假处分,将扩大对国民党党誉无法回复的损害,因此建议高院裁准抗告。


王金平的委任律师许英杰也提出相对应的理由进行辩驳。他说,国民党用违法监听资料,让王金平成为被撤销党籍的受害者,如果没有定暂定状态,会有重大无法回复的损失。


双方交锋逾三个小时后,审判长魏丽娟呼吁“的事用政治的方法解决”。


魏丽娟强调,天下没有解不开的结,希望双方能各退一步,找出符合全民期待的解决方法,共同关心国家民生经济等问题


双方律师会后受访时皆表示,会尽速向当事人转达审判长的想法。


虽然魏丽娟劝国民党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各退一步和解,但国民党表明目前并无此计划。


国民党人士周四晚上表示,司法程序仍进行中,国民党没有进一步的说明。至于法官劝双方和解,国民党人士说,目前没有这样的考虑与规划。


国民党是于9月16日宣布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假处分提出抗告的。


此前,台北地方法院于9月13日裁定王金平提出保留国民党党籍假处分获准,该裁定使得王金平的国民党籍处于冻结状态。


台北地方法院的执行命令还被送达中央选举委员会与立法院,使其无法以王金平失去党籍理由宣布注销其立委资格。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王金平在其与之间政治博弈的战中赢了第一回合。


外界预料,高院民事庭审判长魏丽娟组成的合议庭在周四听完双方意见后,最快下周会就国民党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假处分提抗告案做出裁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台高法审理国民党抗告案 审判长劝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