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叙利亚危机大事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9月28日报导】(联合国总部28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今天首度就冲突做出决议,下为叙利亚内战10个关键日期:


●2011年


3月15日:社群媒体号召发起“尊严之日”,是首场要求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赋予公民更多、释放犯的和平抗议行动。


3月23日:政府军扫荡起义摇篮德拉(Daraa),据传杀害百人。4月起,叙利亚全境涌现抗议活动,呼吁推翻阿塞德。


8月18日:欧巴马呼吁阿塞德下台。西方及阿拉伯国家稍后展开制裁。


●2012年


6月16日:从未获得尊重的停火协议彻底瓦解后,联合国停火观察员中止任务。


7月18日:阿塞德姊夫特(Assef Shawkat)在内的4名叙利亚安全高官在大马士革爆炸案遇害。


7月19日:俄罗斯和中国 大陆 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否决西方起草的决议案。这项决议案意在自2011年10月以来第3度升高对阿塞德施压。


11月11日:叙利亚反对派在杜哈签署联合协议,成立叙利亚全国(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


●2013年


7月26日:反抗军与政府军历经一连串战争,彼此争抢市镇后,联合国说冲突死亡 人数超过10万。


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区古塔(Ghouta)爆发沙林毒气攻击,引发国际愤怒。说有超过1400人被杀,扬言军事攻击。


9月27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采纳俄美提出的缴械计划后,就叙利亚危机通过首项决议,支持销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叙利亚危机大事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