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官员让民众为呼吸新鲜空气买单 遭网民怒轰










点此看大图片
2013年6月5日,被烟雾笼罩的北京。( STR/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馨宇综合报导)官员的雷人之语不时见诸报端,一再挑战国人敏感而脆弱的神经。日前,中共某官员受访于媒体时,称中国 目前污染严重,非常赞成〝百姓要为呼吸新鲜空气买单〞这一观点。此言一出,招致网民一片怒骂,认为是:流氓 无赖行为!


大陆 媒体报导,中共发改委官员姜克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在过去10的城镇化过程中,使之成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国家。并表示,非常赞成〝百姓要为呼吸新鲜空气买单〞。


姜克隽声称:中国民众应转变意识,主动承担环保责任,治理环境成本需公众支付。直接涨价好过不知情财政拨款。直截了当在成本中增加环境污染治理费,比如提高能源价格。企业被征税后,仍会将此转嫁到商品价格中,还是消费者买单。


姜的有关言论遭来网民怒轰。斥责当官的,不去治理混乱的物价、不去治理违规乱建污染环境空气的企业、工厂却张大嘴巴搜刮百姓。并呼吁,不要推脱的责任,不能放过某些通过污染环境而谋取暴力的不良商人和利益集团的惩罚。


网友海燕感叹: 呼吸新鲜空气买单,上下几千年,史无前例!


网友天下斥责: 这就是在抢劫,是一种流氓无赖行为。


辛医学质认为: 为什么粗放型和低端型产业不断得到发展机会,而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却远逊于,是缺乏技术和人才吗?显然不是!!缺乏的是〝老百姓要为呼吸新鲜空气直接埋单〞的鼓吹者们的到位思考!!


张建勋提醒: 千万别忘了鱼与水、舟与水的道理,自食恶果,请给小百姓一点点生存的空间。


还有网友问:中国(共)官员逆天了!只想着索取,什么时候亡吧!


污染


报导指,中国的环境污染,有空气污染、水源污染、土壤污染、放射性污染。工业、矿业和交通的污染是造成空气、水源和土壤污染的重要源头。


有资料显示,大陆华南地区有的城市有50%的耕地遭受镉、砷、汞等有毒重金属和石油类的污染;长江三角洲地区有的城市连片农田受镉、铅、砷、铜、锌等多种重金属污染,致使10%的土壤基本丧失生产力〞;


〝农药污染触目惊心……农药总施用量达130余万吨,平均每亩施用接近1公斤,比发达国家高出一倍。农药施用后在土壤中的残留量一般为50%~60%,已经长期停用的‘滴滴涕’等农药目前在土壤中的检出率仍然很高……农药用药水平是造成食物链及土壤生态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许多低浓度有毒污染物的影响是慢性的和长期的,有的可能长达数十年乃至数百年〞;


〝化肥污染令人震惊 上世纪90年代,全世界氮肥使用量为8000万吨(纯氮),其中我国用量达1726万吨,占世界总用量的21.6%……据31个省、市、自治区的调查,目前蔬菜、瓜果地里,单季作物化肥用量通常很高〞;


〝固体废弃物污染影响深远〞……


华夏匹夫撰文指,……有机、无机污染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大量破坏,给水资源、空气、人类饮食等等生存资源带来的毒化作用,由此给人们健康带来的侵害,对人们生活成本带来的无法计算的巨大拉升,再加上这个社会的道德沦丧、世风日下,那么中共给我们中国社会所创造的,就不是什么〝丰功伟绩〞,而是不可估量的孽债!


历任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代表、中外驰名的环保专家曲格平说:现在全国上下都认识到,不惩治要亡亡国,但我认为不消除环境污染,不保护好生态环境,也要亡党亡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官员让民众为呼吸新鲜空气买单 遭网民怒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