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阿富汗双头女婴 成功切除一多余头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Jalalabad)一对夫妇在几个月前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婴,其中一名女婴正常,另一名则有两个相连的头颅。医生日前切除该名双头女婴的第二颗头颅,使其将来能过正常的生活。


《每日》报导,这个双头女婴名叫古尔(Asree Gul,新生 花朵之意),由于她的第二颗头颅影响其睡眠,而且遭受他人异样的眼光,所以她的父母求助于医生。


医疗团队在9月份成功地为她进行了第二颗头颅的切除手术。因为有重要的神经和血管连结到该头颅上,所以这是一项复杂的手术。


医生相信,古尔的罕见情况是因为第3个婴儿未能在母亲子宫内发育所致。医生莫贾迪迪(Ahmad Obaid Mojadidi)表示:“她的母亲生下双胞胎,一人健康情况良好,但另一人不正常。她的头连着另一颗多余的头。”




切下多余头颅的女婴与双胞胎姊妹合照。(Photo by STR / AFP)


莫贾迪迪补充说,这是在该城市第一次进行的这种手术,尽管当地的医疗设备欠佳,但他们都很高兴能成功地完成手术。


此次手术的费用介于2,500至3,700英镑之间,因为古尔的父母无法负担这笔费用,所以医生免费为古尔进行手术。


报导,古尔的父亲说,他没有预期古尔在手术后能存活。“医生救了她的命,我感谢他们。”


饱受内战之苦长达30余年的阿富汗缺乏现代化的医疗设备,但自从领导的盟军于2001年推翻塔利班(Taliban)以来,国际社会捐助了几十亿元,使其医疗设备所有改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阿富汗双头女婴 成功切除一多余头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