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北京看守所黄牛占位排队 律师称见当事人花500买号 图


昨日,朝阳区看守所门前有人排队。大门外还停有多辆写有“会见”字样的车。记者王远征摄


9月25日,广东律师 刘平凡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称,上海律师翟建为会见当事人,向朝阳区看守所门口的黄牛支付了500元,并称该看守所门口“已经形成黑色产业链,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要向黄牛买位”。该微博被众多网友转发。


昨日,朝阳警方表示,已将违法人员张某抓获,并对看守所门前及周边秩序进行整治,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律师花500元见当事人


翟建称,25日8点半,他来到朝阳区看守所想会见两名当事人,却被门卫告知“早上可以不用来了,现在已经排到近50个人”,并被要求到大门外排下午的队。


15分钟后,翟建出门发现已经有一排小板凳坐着人。他在排队时与旁边一位中年女子交谈,该女子表示可以找人帮他排队,并开价1000元。经过商谈,该女子同意收取500元费用,并要求先付款。12点半,该女子将两个位置转给了翟建。当天下午,翟建会见了一名当事人,并且把这件事转述给朋友,被朋友发上了微博。


昨日凌晨6点半,翟建再次赶到看守所会见另一名当事人,前面仍有十八个人在排队。据他了解,最前面的是在早上四五点左右过来的,而且前面的人都说是帮律师排队的。因此,他怀疑 这些排队的人是“黄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新京报



本文标签:, ,






via 北京看守所黄牛占位排队 律师称见当事人花500买号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