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简单生活有益健康

很多人都认为,处理事务越简单越好,回答问题 越简明扼要越好。在生活的追求上,也应如此,越简单越好,因为生活简单更有利于健康长寿。简单生活的理念,可以让人在面对种种压力时,产生来自内心的自然抗衡力量,不必为抵御这种压力而惶惶不安,处理事务简单而又坚定;面对生活不以贫乏自欺,自然恬淡而又充满乐趣。


那么,怎样的生活才属于简单的生活呢?简单的生活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一、精神恬淡和谐 。首先在精神上要放松,始终保持平和、乐观、自然、向上的精神状态。不为名利而投机钻营、损人利己;处理人际关系则谦虚谨慎,宽厚待人;对待亲友,应以贤字为先;处理事务,则应以大事明白,小事“糊涂”,不必处处较真,事必躬亲;总之,要保持一个自然和谐、简单纯洁的心态。


二、生活平淡自然。研究表明,经常干点家务,有养鱼、种花等多种兴趣爱好,生活平淡,知足常乐,最有利于健康长寿。出行路途较近,应步行。即使在办公室里伸伸腿、挺挺胸也能起到健身的作用,不需要用豪华设施来锻炼。


三、饮食清淡多变。在饮食上,粗茶淡饭,注意合理搭配,多吃点蔬菜水果,追求天然、绿色,才是健康之道。有些人整天思考怎样进补,或各种保健品不离身,实在是没有必要。而在烹调方法上,多用蒸、煮更有利于健康。那种动则煎炒烹炸,一日赴三宴,一餐几十道菜,整天嗜烟汹酒的生活,只能让人衣带渐宽,疾病增多,寿命缩短。


简单生活正在成为21世纪健活的新时尚。珍妮特吕尔斯女士在她的《简单生活指南》一书指出:“简单的生活,并不是让人过清苦贫苦的生活,而应该是现代人发自内心的一种精神需求——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生活选择 ,是一种表现出真正的自我、生活目标和生活意义明确的生活,是一种追求健康、丰富、平凡、和谐、悠闲的生活,是一种让自然沐浴身心,让动与静之间寻求平衡的生活,是一种无私无畏、超凡脱俗的崇高生活。”


来源:网友推荐








via 简单生活有益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