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云南数千矿工前往市政府示威(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近日来,云南个旧市数千矿工到市政府门前示威,抗议政府关闭上百家选矿厂。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道,5月9日早上9时,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约千名来自卡房镇过百家选矿厂的农民工在市政府大楼外示威,抗议政府强迫选矿厂停止生产,导致上万工人失业。

当局出动数百警力到场戒备,并征用市政府对面的第三高级中学为临时指挥中心。双方对峙至晚上7时,警方开始驱散群众,期间发生零星冲突。

记者打电话到个旧市政府办公室查证这一消息。

记者:"问一下这两天你们个旧市的锡矿被关掉,有些工人到你们个旧市来示威的事情目前解决了吗?"

旧市政府办公室:"不好意思我们今天说不清楚,请你关注各个媒体的新闻报道。"

记者:"现在市政府门口基本上没有职工了是吧?"

旧市政府办公室:"早就没有了。"

个旧市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黄女士说,事件起因是锡矿选矿厂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红河水质污染十分严重。红河流向越南,引起越南不满。个旧政府在上级领导的批准下,下决心整治重金属污染,强制关闭卡房镇附近上百家选矿厂。

她表示,9号上午大约有数百人到达市府抗议,市内交通受到影响,特别是去卡房镇的公路被关闭。
 
"现在我们这里的生活秩序样样都非常正常,道路、人行等秩序都非常正常。没什么不寻常。道路通畅。"

记者:"当时关矿是因为环保和污染问题吗?"

旧市政府办公室:"请他们搬迁了嘛。"

个旧市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黄女士说,市政府有关人员正在和被迁移工厂的工人举行谈判,协商解决问题。

美国纽约的劳工活动人士刘念春说,个旧市这次一下子关掉上百家选矿厂,看来跟污染了流入越南的红河有关。

"你污染的水流到越南境内了。越南当然不干了。污染之后,高层一下令关闭,底下地方政府当然不敢违抗了。"

刘念春说,个旧关闭这么多选矿厂,应该考虑到如何安排失业工人的生计问题。

"你上面既然让它关掉工厂,那你自然会考虑工厂里面有大批工人。你让他关闭工厂,你应该随时向地方政府拨一部分资金,让地方政府解决这方面的矛盾。"
  
个旧市锡矿储量丰富,有"锡都"之称,锡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

选矿厂是矿山企业的一个主要生产单位,常设在矿山附近,用各种选矿方法和工艺流程,从原矿中获取品位较高的精矿。


中国茉莉花革命:云南红河强封矿厂 千人围堵市政府抗议

2012年5月9日早上9时,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约千名来自卡房镇过百家选矿厂的农民工在市政府大楼外示威,抗议政府强迫选矿厂停止生产,导致上万工人失业。

当局出动数百警力到场戒备,并征用市政府对面的第三高级中学(三中)为临时指挥中心。双方对峙至晚上7时,警方开始驱散群众,期间发生零星冲突。

事件起因是锡矿选矿厂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红河水质污染十分严重。红河流向越南,引起越南不满,于是中国政府决心整治重金属污染,强制关闭卡房镇上百家选矿厂。

9日早上,每家厂派出50名员工去个旧市,准备发动五千人大示威。政府得到风声,将公路封锁,最后只有约千人到达市府抗议。

10、11日,从个旧市去卡房镇的公路被警方以"修路"为名封死,大量武装警察进入了卡房镇。市领导率领相关部门人员强制封闭违规的选矿厂,并武力镇压反抗的工人,目击者称有些工人被警察绑起来用电棒打。

工人表示,他们都是当地农民,在厂里一个月好歹也能拿一千多,现在政府说关就关,一下子没有了工作,要他们怎么活?如果只种地,生活是很困难。那些当官的只关心政绩,从不关心老百姓的疾苦。

个旧市锡矿储量丰富,有"锡都"之称,锡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

选矿厂是矿山企业的一个主要生产单位,常设在矿山附近,用各种选矿方法和工艺流程,从原矿中获取品位较高的精矿。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云南数千矿工前往市政府示威(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