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留学生讲述:法国租房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刚送走的学生来邮件说,到达法国蒙彼利埃已经有两个月了,学校安排的房子很不错,但有一个非常大的缺陷—-离学校太远了。学校在市中心的广场边上,但是房子却住在离市中心坐公交车40分钟的海滨度假村里,天天跑来跑去不太方便,和度假村的公司签的是3个月合同,这个度假村因为是冬季才能很便宜的租下来,但是随着时间过去,他们也想到要是旅游的黄金季节,便宜的房租肯定就离我们远去了。

一起来的八个同学各自都有自己的盘算,他和她的老乡,很快就熟络了,商量两个人一起去看看市里有没有合适的房子,要是不错的话我们就搬出来,反正迟早要走的,早做打算比较好(法国住房最好一男一女比较好,申请的COUPLE房补也是最高的)。

既然有这个计划了,他们每天上完课就跑去蒙彼利埃的青年中心—ESPACE JEUNESSE,这个地方就是政府专门用来给学生一个交流信息的地方,地方不大,一进门就看到两个大白黑板,上面贴了好多的免费信息,求职的,招聘的,房屋出租,招租,企业的一些小活动都在上面,还有工作人员在那里,对于我们要找工作的人来说真是太好了。

到法国时间不长,法语有些二把刀,我们拿着笔纸抄下认为好一些的房屋信息拿回家一条条筛选,然后一家家的打过电话去询问,约时间看房子,幸运的是差不多看两家左右,就在市中心离学校不远的地方找到了合适的房子,约好房东去看了房子,蒙彼利埃的房子都比较旧,一般都在三四层左右,房子的房东是一对很善良的老夫妇,他们不住在这个市里,而在离蒙彼利埃大约100多公里外的尼姆,房子不错,上下复式的,面积不大,楼上楼下一共30多平米,开放式厨房,我住楼下,小芳住楼上,房租也不贵,230欧元一个月,房补下来我们平均一个人才70欧元,简直比国内还便宜。

每天上完课可以徒步走回家,也就是20分钟不到半小时,车钱省了不说,还能走街串巷体会法国南部的风情。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留学生讲述:法国租房记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