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广西突发地陷 长近1公里 2千人撤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讯】5月10日上午10时许,广西柳州突然发生大面积地层塌陷,塌陷地段长近1公里,地面塌陷受灾面积约4万平方米,已有五六栋房屋完全倒塌,目前已有2000多人撤离。

据大陆媒体报道,广西柳州市帽合村上木照屯发生大面积岩溶地面塌陷地质灾害,塌陷面积达4万平方米,数栋房屋陷落倒塌,约20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

"再慢两分钟人就出不来了!"54岁的覃桂德用满是灰尘的手擦拭着脸上的汗水说。这位10日上午第一个发现广西柳州地陷的居民,下午面对记者仍然惊魂未定、神色紧张。

"上午10点多,我发现我家院子里突然陷出一个圆形的地洞,大约有水桶大小。然后这个地洞旁边的地面开始出现裂缝,并且裂缝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覃桂德描述最先发现地陷的情况。

据村民介绍,发现地陷后,覃桂德大声呼喊,让大家快跑。当时其家里院落出租给人办加工厂,仍有6名工人在加工塑料件,都被覃桂德提醒撤离。

"那时房子发出'吱吱'的响声,然后一个角就塌了下去。"覃桂德称,其急忙跑到邻居家拍门,让里面的人快跑,但邻居家的平房其门框印地陷已经变形,里面的人打不开。情急之下,覃桂德用力将门踢开,救出屋内一名30岁女性。仅2分钟后,该平房陷入地下。

记者在地陷中心看到,一个大坑直径约80米,覃桂德家的三层楼房就在坑边上,崩塌掉一个屋角,而其邻居家的平房则整个被埋在土里,仅看到一个屋顶。

覃桂德随后电话通知村委会,让地陷消息得以传开,村民及时撤离。

与覃桂德一样救人的还有村民韦立忠,这位48岁的汉子发现地陷后到处敲门呼喊,使20多名村民得以安全转移。

"正是由于地陷消息的及时传开,很多村民在房屋倒塌前就安全撤离了。"帽合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据悉,此次地质灾害因地陷造成多所房屋倒塌,但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当时跑得太快,我什么都没有拿,只有身上穿的这一身衣服。"整个下午,覃桂德与很多撤离出来的村民一道,守在村口等候消息。由于紧急撤离,他们大多没有带出任何物品。

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副总工程师赵允辉称,此次灾害为岩溶地面塌陷造成,预计三至五内地质活动较频繁。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广西突发地陷 长近1公里 2千人撤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