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叙利亚首都双爆 55死370余伤(组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叙利亚首都双爆55死370余伤

叙利亚首都双爆 55死370余伤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十日发生反政府抗争以来死伤最惨重爆炸案,在一条环状道路上几乎同时发生两起爆炸,造成多人死伤。图为民众将一具焦尸抬离现场。(法新社)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十日发生自去年三月爆发反政府抗争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两起汽车自杀炸弹攻击案,造成至少五十五人丧生、三百七十多人受伤,数十辆汽车遭焚毁,疑似攻击目标的军事情报机构的外墙也受损。叙国政府将这两起爆炸案归咎于向来被其称为"恐怖份子"的反政府势力。

反政府抗争以来最多人死伤

两起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十日上午约八时(北京时间同日下午一时)前,大马士革市区一条环状道路几乎同时发生爆炸,现场浓烟窜空,车辆遭焚毁,道路两侧建物的墙壁被震垮,连柏油路都炸出一个三公尺深的大洞,血淋淋的遗体与残肢散落一地,救难人员戴着手套捡拾散落在人行道上的尸块,部分遭焚毁闷烧的车辆内,甚至还有被烧焦的尸体。

叙利亚内政部表示,凶手使用的炸药重量超过一千公斤。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观察组织"表示,至少有一起攻击目标是政府情报机构大楼。当地居民表示,位于爆炸现场附近的"巴勒斯坦分支军事情报中心"(Palestine Branch Military Intelligence center),园区的外墙在爆炸中受损。该机构是叙利亚二十几个秘密警察组织中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单位之一。

叙利亚政府指控在幕后策动反政府运动的恐怖份子必须为此负责,但目前并无人出面承担责任。不过,十日爆炸案的手法与伊拉克盖达组织发动的恐怖攻击类似,不能排除盖达份子已趁乱潜入叙国的可能性。

一个自称"Al-NusraFront"的神秘组织,曾声称在大马士革发动类似攻击,西方情报官员怀疑该组织可能与伊拉克盖达有关。盖达首脑札瓦希里二月间曾要求阿萨德下台。

叙国反阿萨德势力已从最初的和平示威,演变为日益军事化。受阿萨德部队严密控制的大马士革,已多次遭炸弹攻击。不过一天前,监督联合国停火协议的联合国观察员所在处附近,就有一枚炸弹爆炸;两周前,大马士革也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造成至少九人死亡。


法广:大马士革发生连环汽车爆炸数百人伤亡

叙利亚首都双爆 55死370余伤
大马士革发生连环汽车爆炸食伤严重(2012年5月10日)

大马士革10号发生连环汽车爆炸事件。路透社说,这两起自杀性攻击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叙利亚官方媒体公布的数字显示,有55人遇难372人受伤。这也是2011年3月叙利亚出现反阿萨德民众起义以来,在大马士革发生的最致命的攻击事件。随后,联合国和阿盟的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各方避免进一步的流血冲突。

在中东,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周四(5月10号)发生连环汽车爆炸事件。路透社说,这两起自杀性攻击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叙利亚官方媒体公布的数字显示,有55人遇难,372人受伤。这也是2011年3月叙利亚出现反阿萨德民众起义以来,在大马士革发生的、最致命的攻击事件。

来自纽约的消息说,联合国安理会现已严厉谴责这两起恐怖袭击事件。另外,联合国和阿盟就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也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各方避免进一步的流血冲突。安南特使表示,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叙利亚的暴力行为必须停止。安南指出,叙利亚人民已经遭受了太多苦难,任何旨在增加紧张局势、提高暴力水平的行动,都与各方利益背道而驰。

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的消息指出,周四的连环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左右,地点位于大马士革南部格扎兹地区的一个十字路口附近。由于当时正值上班和上学高峰期,而且事发地点又是一个交通较为集中的路口,因此造成至少五十多人死亡,三百多人受伤,并在现场炸出了一个10米宽的大坑。爆炸毁坏了众多车辆。爆炸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负责人罗伯特•穆德随即赶赴现场。穆德对在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人们表示哀悼,并呼吁事件的策划者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叙利亚问题。

在北京,法新社周四报道注意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谴责9号周三发生在叙利亚针对联合国车队的攻击事件。中国呼吁叙利亚各方停止暴力,与联合国观察人员合作,支持他们的工作,保障他们的安全,以便尽快启动政治对话。

在此之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指出,最近在叙利亚境内出现不断增多的爆炸事件,以及叙利亚许多城市出现的持续暴力,使人们对叙利亚各方停止暴力的承诺表示质疑,并可能对将来监督团的工作造成直接影响。潘基文呼吁叙利亚各方遵守所达成的停止暴力的协议,与联合国监督团成员合作,并给予他们支持和保护。

据介绍,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的任务为期90天。监督团全面部署后,将有三百名观察员。联合国方面表示,目前抵达叙利亚的监督团成员包括来自近四十个国家的一百多名工作人员,其中七十名为观察员,他们分布在叙利亚境内包括大马士革在内的多个不同地区。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叙利亚首都双爆 55死370余伤(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