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隶属温家宝的外交部配合周永康搅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隶属温家宝的中共外交部配合搅局 答案揭晓

此前笔者在《周永康在案中搅局预示更大海啸》一文中业已分析道,胡温习基于对美国的惯性思维、担心中共垮台与陈逃往美国使馆让其丢了面子三点原因,而容忍周永康采用流氓手段恐吓、威胁及其家人、朋友,并在舆论、外交、军事等方面掀起"反美"攻势,其结果不仅是自身再次为周等人背黑锅,而且失信于美国,在众目睽睽之下丢了更大的面子。本文就是试图通过解析中共外交部协助周永康搅局的幕后原因。

自陈光诚进入并走出使馆至今,中共外交部在答记者问时始终坚持两点:一、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并要求美方道歉;二、要求美方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防止类似事情发生。甚至在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就陈光诚事件发表公开声明后,外交部发言人还继续指责美国"混淆视听、千方百计推托和掩饰自身在这件事情上的责任"。

了解陈光诚事件来龙去脉的人都清楚,陈光诚之所以逃往美国使馆,根本原因是遭受到了中共政法委的长期迫害。有消息指,一年单用在陈一人身上的"维稳"费用就高达3000万。显然,陈光诚正是因为在中国找不到说理的地方,找不到可以安全容身之所,而投奔了以自由、理念为基石的美国。而血液中浸染着自由、理念的美国的外交官员亦秉承着良知,选择了向陈伸出援手。按照人的正常逻辑和思维,这样的善举有何可以被指责的?这样的善举又如何是干涉内政?中共对救了好人的善人应该表示不满吗?而这也正是美国拒绝道歉的原因。

事实上,该向美国道歉的,该彻查整个事件,处理迫害陈光诚的元凶的理应是中共当局。没有中共政法委的"恶",又怎会给美国人添了这许多的麻烦?既然给人家添了麻烦,至少要说声"对不起"。

可是,我们看到的是中共外交部不断的混淆视听,不断地千方百计推托和掩饰自身在这件事情上的责任,这出于谁的授意?

在笔者看来,外交部如此高调"反美",似乎并非胡温习的意思。虽然胡温习可能受对美惯性思维影响,并希望通过言辞上的强硬为自己挽回一些面子,但在5月3日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前就向美国"开火",尤其是要求美国道歉,显然不是其做法。或许从胡锦涛在中美战略对话开幕式上的讲话可以一窥端倪。胡提到,发展中美关系,要相互信任,平等互谅,要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他还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排除干扰,共同努力"。胡的语气、态度无疑与外交部发言人的强硬、不分青红皂白指责美国的表态并不一致。如果胡希冀对美强硬,完全可以藉此机会传递一二。

那么,外交部传递的是谁的声音呢?是谁迫不及待要混淆视听?是谁对美国容留陈光诚大为惊恐?是谁想将陈光诚逼出使馆并迫使其离开中国?答案当然是陈光诚所要彻查的周永康及其掌控下的政法委。

可是,隶属国务院总理管辖下的外交部缘何要为周永康发声?早在江泽民掌政后期,就设立了中央外交工作领导小组暨国家安全领导小组。除国家主席、国家副主席担任正、副组长外,成员一般包括负责涉外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或国务委员,外交部、国防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商务部、港澳办、侨办、新闻办的负责人,以及中宣部、中联部的部长,总参谋部的高级将领等。

当年江通过这一架构,不仅使其在卸任前的三年实现了对外交及国安的全面掌控,而且即便在其卸任后,江依靠曾经安插的人马在党控外事与国安领域仍有一定的权重。比如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和现任部长杨洁篪都被外界视为之人。

据美国副总统切尼回忆录披露,2002年春天邀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访美,是以准国家主席身份接待他的。在此期间,切尼希望通过一对一的谈话了解胡的真实想法。于是,在午宴后将胡单独请进书房,不料陪同其出访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的李肇星硬闯了进来。不想被江抓到把柄的胡又变成了温吞水。

2004年初,江还位居军委主席时,切尼访问北京时受总统布什委托传达一项敏感信息给胡锦涛。因为事涉敏感,所以布什要求切尼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传达,但是并没有成功,因为房间里早已被安了窃听器。

2007年,江系人马制造舆论说,十七大中央准备让67岁的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再上一层楼,进入政治局。没想到,胡突然行动,宣布免去李肇星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杨洁篪接替。这是胡故意敲打江而为之。

李肇星下台后,出任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在今年3月14日温家宝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担任主持人的李肇星为避免谈到王立军事件,多次与温耳语,问其是否可以结束,都被温拒绝。其中的原委不说也可想而知。因为王立军的背后牵涉的是、周永康乃至江泽民。

而接替李肇星的杨洁篪,曾于2001年被江任命为中国驻美大使。在任期间,他秉承江的旨意,不遗余力在海外散播关于的谣言。2002年温家宝访美时,杨洁篪还处心积虑不想让温家宝看到欢迎和请愿的横幅,甚至还僭越,代替温家宝接受华人欢迎。当时有分析认为,杨洁篪是想让温以为"反华",从而将反对镇压的温和江绑在一起。

2011年,杨洁篪在陪同胡锦涛访美期间,参加了举办的"三加三"私人聚会。之后,他将会谈中胡承诺不再镇压法轮功的信息传递给了江,这才出现了胡访美未归而国内出现再提"天安门自焚事件"的怪事。

如今,在大势已去的周永康借陈光诚事件进行最后挣扎的时刻,杨洁篪为了自身利益,即担心被清算的下场,而助上一力,配合周的"反美"舆论攻势,激怒美国,从而搅乱政局,以达到重新掌权的目的的可能性很大。这也正是中共外交部不断重申不满美国、要求美国道歉的幕后原因。

不过,从目前的发展态势看,周的搅局反而促使胡温习痛下决心,必须将周尽速拿下。最新的周被内控的放风消息应该不是空穴来风。


周永康驱逐外媒记者"杀鸡"给谁看?

5月9日,当数十名外媒记者还蹲守在朝阳医院门前,等待有关陈光诚的新闻时,他们的一位同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英文频道驻中国美籍记者陈嘉韵(MelissaChan)因签证被拒绝延长,业已飞离了中国,半岛电视台在北京的办公室也被迫关闭。这是1998年后首个被逐的外国驻华记者,上一个被驱逐的记者是德国《明镜》周刊的周劲恒(JurgenKremb)。虽然在他之后,许多人曾经被中共当局威胁驱逐并且其他一些人在获得签证上受到刁难,但都没有达到如今这样的极端程度。

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中国正在动荡的时局。许多人都想知道,在如此敏感的时机驱逐外媒记者,而且不允许其他记者代替,其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到底是中共高层何人授意?目的何在?

从表面上来看,驱逐半岛电视台记者并迫使其关闭办公室的原因与记者采访内容和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个记录片有关。据悉,陈嘉韵曾参与报导新疆抗暴、法轮功、陈光诚事件等敏感题材,而这自然让中共当局视其为"眼中钉",有中共外交部官员就指责陈"违规",但却没有具体给出违反的是什么规则。此外,中共官员还对半岛电视台去年制作的一部批评劳教制度的记录片表达愤怒。在这部题为《21世纪的邪恶:监狱奴工》的记录片中,曾披露了法轮功学员被迫做奴工的罪恶。

显然,陈嘉韵和半岛电视台所报导、披露的敏感内容触及了中共当局、特别是周永康掌管下的政法委的痛处,因为政法委正是上述罪恶的根源所在。是以对于这样敢于报导真相的记者,能运用手中的权力,将其变相驱逐出境的也唯有政法委下属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由此可以推断,陈嘉韵离开的背后推手一定是政法委高层,而且极有可能是周永康意有意选择在这个全世界聚焦北京的时期大胆驱逐记者,以制造混乱。

周永康有意制造混乱,到底"杀鸡"想给谁看?

一是给陈嘉韵的同行们看,并藉此警告外媒记者报导要有"分寸",不要跟从海外独立中文媒体的说法,否则陈的下场就是各位的前车之鉴。

二是给全世界和美国看,中共就这样践踏了,就这样驱逐你美籍记者了,你想怎么办?

三是给胡锦涛看,"你不是怕这怕那,我就什么都不怕!我这样做了,责任还不是由你来承担!"

的确,周的所为已然在外媒记者中引发了对中共当局的抗议。外国驻华记者俱乐部(FCCC)抗议此次驱逐行动,称这是"最近利用记者签证试图审查恐吓外国记者最极端的例子"。驻香港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对此也表示抗议,称:"(这)似乎是已经令人担忧的打压记者的严重升级。""因为坏消息而惩罚记者和媒体,因此制造更坏的消息,这是自欺欺人的反应,不应该在一个强大现代的国家中有立足之地。"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总部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协会亚洲项目协调员迪茨(BobDietz)的话称,事件"标志着中国传媒环境真正恶化,发出了国际新闻界不想看到的信号。"

对于看不懂中国政治的外国人而言,无疑会将导致中国传媒环境恶化的主使归到胡锦涛的头上,谁让胡掌管着国家最高权力呢。而这恰恰中了周永康的圈套。胡锦涛虽然也不希望外媒过多披露中共的阴暗面,但在此敏感时期,是绝不愿引火烧身的,也不希望事情闹大,因此绝不会愚蠢到去驱逐什么记者。

与之相反,自后,深知大势已去的周为了不因迫害法轮功、异议人士等被清算,始终抱着鱼死网破的心理。此番更是利用陈光诚事件,在舆论、外交、军事等方面掀起"反美"攻势,从而将责任全部归到胡温身上,并希冀通过激怒美国,进一步搅乱政局,为自己重新夺权做准备。而这也是周下令驱逐美籍记者的背后真实原因。

几次三番容忍周的胡温一方,不得不再次在驱逐记者问题上给周等人背了黑锅,也使自身的声名再度受损。如此得不偿失的选择,胡温一方还要继续做下去吗?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隶属温家宝的外交部配合周永康搅局?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