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江苏连云港载人电梯急坠18层 12人受伤

2012年05月11日讯】9日上午10时许,江苏连云港市新浦区朝阳路的祥源大厦发生电梯急坠事故,十余位老人进入电梯后,电梯突然从18楼急速下坠至1楼地面下约半米处。造成十余人受伤,其中4人腿部骨折。截至当夜10点,尚有8人住院,目前受伤人员无生命危险。

12位老人受伤 4人重伤

据《扬子晚报》报导,事发地祥源大厦位于该市新浦区朝阳路上,共20层,建筑总高度75米。大厦北侧的大厅内有两部电梯,发生事故的为东边的电梯,电梯荷载13人,荷载重量为1,000公斤。该电梯是东莞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富士电梯。事发时,该电梯从18楼坠落到1楼。

报导称,受伤人员都是老年人。几名伤势较重的老人,因为疼痛不住地拍打地面,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发生故障的电梯门的出口处布满了斑斑血迹。

据悉,此次事故共有12名伤者,4人为重伤,腿部出现不同程度的骨折;其余老人都是轻伤,如扭伤了脚踝、身体擦伤等。经过检查,受伤最重的4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孙大妈向《扬子晚报》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我们是早上8点来大厦18楼参加一个保健品销售讲座的,大概10点的样子讲座结束。参加讲座的有五六十人吧,都是老年人。讲座结束了,大家乘电梯下来。电梯内挤得满满的。"

"我们从18楼刚进电梯,电梯突然就掉了下去,把我们给吓坏了!" 旁边的另一位大妈称:"当时我感觉到猛地一颠,结果电梯前面的人就站不住,倒了下去。我站在后面,腿脚都给压住了。" 另一名伤者表示,她当时听到类似于钢筋断裂的声音,接着电梯就开始急速下坠。

事故存疑

连云港传媒网的消息称,一位受伤人员说:"后来有十四、五个人在电梯里,电梯没有反应,没有一点反应。然后电梯的门关上了后,咣当就下来了。"孙大妈也说过:"电梯里挤得满满的。"但孙大妈肯定地表示:"没听到电梯报警声音。"

据伤者称,当时,电梯内有十四、五个人,电梯为什么没有发出任何提醒呢?电梯安全检验合格证上标注了下次检验日期:2012年7月29日。可是现在才5月份,离再次检验日期还差两个多月,为什么电梯会突然出问题呢?人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江苏连云港载人电梯急坠18层 12人受伤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