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专家进入柳州地陷区水井 特警进行警戒(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5月12日,特警对柳州市地陷村庄进行警戒。

地质专家水井勘查 地质活动趋于稳定

广西柳州市城郊大面积地陷进入第三天,地质专家冒险进入塌陷区一个水井勘查,看到地下河水在翻滚如沸腾一般,专家称这是地质能量的释放,当地地质活动正趋于稳定。

当日在柳州市"5?10"地质灾害救灾指挥部举行的会议上,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赵允辉称为查看地下水变化,冒险进入塌陷区一个水井,看到地下河浑浊,水来回激荡翻滚如沸腾状,十分壮观。

赵允辉随后解释称,由于地下河处于一个密封的状态,当一个地方出现多个大的塌陷,就会产生很多挤压力和吸力,从而造成地下河水的来回流动。此现象也说明地下河水能量正在释放,经地质部门监测,目前塌陷区的地质活动正趋于稳定,地质活动能量正在减弱、衰竭。

据赵允辉介绍,此次塌陷区域属于岩溶地貌,在5至8米的土层下方是石灰岩,极易发育成溶洞和岩溶地下河,从而发展形成土洞,在季节变化、地下河水位发生变化时,就会产生岩溶地面塌陷地质灾害。这种地陷在广西很多地方十分常见。

发生于5月10日上午10时的柳州市帽合村上木照屯地质灾害地面塌陷达4万平方米,已造成94栋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8栋楼房完全倒塌,近两千居民被紧急疏散,受灾人口414人,灾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荷枪特警队员开始进村巡逻

目前,警方已加强对地陷村庄的警戒以保护村民财产安全,从11日晚开始,荷枪特警队员开始进村巡逻。地质专家正制定对塌陷坑的回填方案,一旦时机成熟将进行回填,以稳定地质结构。

笔者有一个疑问为何需要荷枪特警队员布防? 是显示问题的严重性害怕消息外泄, 还是担心村民随意走入险区, 如果是后者这也不需要如此高规格的防备嘛!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专家进入柳州地陷区水井 特警进行警戒(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