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千万富翁立遗嘱 要求儿子拿学位继承遗产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5月25日讯】南京市一名千万富翁担心儿子堕落,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立下遗嘱:若儿子10年内不能拿到学位,遗产就捐赠给儿童福利院。面对父亲的遗嘱,一向玩世不恭的儿子受到震动,在父亲过世后,两年内拿到学位,顺利继承遗产。

据《扬子晚报》报导,近日,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亮和姑姑一起来到南京钟山公证处,小亮出示了自己的学位证书,顺利办理了遗产继承手续。拿到遗产继承公证书的那一刻,小亮抱着姑姑痛哭起来,他表示自己一定不会辜负父亲的期望,今后好好做人,把父亲的公司经营得更好。原来,小亮的爸爸王先生(化名)已经去世,生前经营一家公司,是一名千万富翁。

独生子惹是生非 差点被学校开除

南京市市民王先生上个世纪90年代,和妹妹一起开办了一家公司,10多年下来,身家已过千万。王先生的妻子几年前因为癌症去世,王先生又忙于工作,无暇关心独生子小亮。小亮在妈妈去世后,结识了一些社会小青年,经常在外面惹是生非,这让王先生非常痛心。而十几岁的小亮正处在叛逆期,也听不进爸爸的规劝。

王先生希望儿子能考上大学,将来继承自己的事业。在小亮高考前,王先生几乎放弃了手里的工作,陪在儿子身边,督促他学习,最后小亮勉强考取了南京一家普通高校的经济管理专业。但是,儿子在上大学后,由于彻底摆脱了父亲的控制,仗着家里有钱,又开始在学校胡闹,有2次差点被学校开除。

王先生要求儿子拿学位继承遗产

就在王先生为儿子头疼不已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也患了绝症,时日不多了,再想教育儿子,已经是力不从心。想来想去,最后王先生决定到公证处办理遗嘱继承公证。

前年年初,王先生来到南京钟山公证处,立下遗嘱:如果小亮10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管理学学士学位,那么王先生公司股权的80%将由儿子继承,20%由妹妹继承。如果小亮不能获得学位,那么公司80%的股权将赠予市儿童福利院。

小亮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学位

在订立遗嘱后不久,王先生因病去世,小亮受到震撼,既难过,又自责,也体会到父亲立遗嘱的一片苦心。从那之后,小亮告别了过去的生活,不再和过去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来往,每天认真上课,下课后除了吃饭就是到图书馆上自习。

为了能通过国家英语四级统一考试从而拿到学位,小亮还特意去补习班补习英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小亮在去年的四级考试中,考了78分,顺利通过考试。今年,小亮拿到了毕业证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这让他和姑姑都非常开心。

近日,小亮和姑姑一起来到钟山公证处,顺利办理了遗产继承手续。

公证员:公证书具强制执行效力

王先生的苦心得到了回报,小亮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回了父亲遗嘱的继承权,但是如果他继续荒废下去,是不是真的会被剥夺继承权呢?就这个问题,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公证处的王芃主任。王主任说,该遗嘱公证书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如果小亮10年内不能凭本事拿到学位,那么他的继承权就真的会被剥夺。

责任编辑:柳紫舒

本文标签:

千万富翁立遗嘱 要求儿子拿学位继承遗产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