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要求周永康下台老干部遭传讯”(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周永康
是中共负责维稳的政法委书记。

据法新社报道,因发表公开信要求的16名云南省昭通市老干部中的首要签名者被警方传讯。

这些平均年龄接近80岁的退休老干部上周在互联网发布公开信,要求据传支持已被立案调查的前重庆书记的中共局常委周永康下台。

法新社引述两位因安全原因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开信签名者说,首要签名者余永庆和赵正荣被昭通市警方传讯。

法新社引述说,警方告诉余赵二人不应当在互联网上公布这封信,并说作为老党员,他们应当比别人更清楚事情的严重性。

但据说,负责讯问的警察并没有进行威胁恫吓,态度相当平和。

以余永庆和赵正荣为首的16名中共退休老干部上周在互联网发表公开信,支持党中央调查熙来,并要求周永康和负责宣传的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引咎辞职。

身兼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在政治局常委中名列第九,负责安全事务以及社会维稳,手中掌控着超过军费的高达1000多亿美元的维稳经费。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周永康是否薄熙来的支持者,中共最高层都不愿在事关领导人换届的之前对其位置进行任何更动,以保持核心层团结一致的形象。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要求周永康下台老干部遭传讯"(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