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人民日报》承认中国经济大萧条 遭封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5月26日讯】近日,中共党媒海外版在《财经视野》栏目注销一篇警告中国经济大萧条的文章,但这篇文章在大陆却遭到封杀,被网友讽刺"虚弱得何等弱不禁风杯弓蛇影!"

2012年5月22日,中共在海外的宣传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02版《财经视野》栏目的显要位置刊出一篇文章称:"'三驾马车'有些失灵"。(三驾马车指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出口、投资和消费)

这篇文章引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徐洪才教授的话认为,最近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都有些失灵,经济惯性下滑过快。

对于三驾马车的失灵情况,徐洪才分析:"出口方面,因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外需不足,中国出口形势严峻,出口明显萎缩。同时,工资上涨,人民币升值,进口原材料上涨,这三座大山也影响着中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投资方面,前几年4万亿元投资已结束,与房地产有关的投资也在萎缩,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消费方面,总体上没什么好转,因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可能立竿见影,老百姓还不敢随便花口袋里那点钱。股市、房市下跌,大家的财富效应在减弱,消费意愿也随之减弱。"

可令民众感到奇怪的是,这篇对国内有重要警示意义的要文,《人民日报》不仅只在海外版冷发表,而且国内无一媒体敢于转载,只有香港《文汇报》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导。网民认为,《人民日报》对中国将进入经济大萧条的警告,一出来就被国内封杀。

有网民在凯迪网留言痛斥:这一事态肯定与六四将临有关。六四前夕,连自己喉舌的有关经济危险的善意警报也封杀,可见其专制到何等飞扬跋扈无微不至!又可见其虚弱得何等弱不禁风杯弓蛇影!

网民"温水煮华雄"跟帖讽刺:因为伟光正明白,其"三驾马车"的实质是:贱卖资源、低价密集劳动力、掠夺社会财富。这样的"三驾马车必然在短暂虚胖后,迅速骨瘦如柴,病入膏肓。"

(责任编辑:高谦)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人民日报》承认中国经济大萧条 遭封杀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