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太平洋深海古老细菌 8600万年未进食(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科学家在太平洋海底发现8600万来未进食的古老细菌。(图/截取自每日邮报)

丹麦科学团队最近有一项惊人发现,他们在太平洋深处找到一种古老细菌,当地球陆地存在着大型恐龙的时候,就可见到它们的踪迹,更特别的是,这些细菌很可能是世界上具有最慢新陈代谢的生物,它们的生命力极强,居然已经有8600万年未曾进食过。

丹麦奥胡斯大学汉斯罗伊(Hans Roy)的研究小组,在5月份的科学杂志公开的研究结果指出,这种神祕的古老细菌,因为生活在太平洋的极深处,几乎没有任何食物可达到这里,甚至供给它们食用,因此已有8600万年未曾进食过。

罗伊和他的研究夥伴们认为,照常理说,在这个恶劣的环境中,几乎没有足够的氧气和营养可以让它们存活下来,但这些细菌之所以能跨越数千万年不进食仍成功存活,很可能是因为它们具有世界上最慢的新陈代谢,能以极低的速率消耗着氧气。

"罗伊以自己为例,他的体重是140磅,我每天的食物吃了几磅,假如在不吃不喝的状态下,将会逐渐耗费一、两个月吃自己的体重,而这些细菌其实也是如此,只不过它们比人类慢了更多,在我们眼里,它看起来就像是呈现"假死状态"。

科学团队表示,这些古老细菌的DNA和目前所知的细菌种类都不尽相同,虽然人类对深海中生活的细菌不太了解,也没有一个完整的命名规则,但从目前的数据看,可以确定的是,深海细菌约莫是以数百年一次到数千年一次之间的时间,来做为它们的繁殖频率。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太平洋深海古老细菌 8600万年未进食(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