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18大前6常委频调研 “第一书记”全面进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5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进入5月份以来,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中有6位5月集中频密赴各地考察调研。而在18大前,中共向中国大陆的31个省、市、区的农村全面派出"第一书记"。

外界认为,王事件爆发以后,中共内部搏击异常激烈,周永康、成员将要失去权力,妄图制造混乱以做最后挣扎。为顺利召开18大,中央高层部署向各省派"第一书记"做好"维稳"工作,而中央高层频密赴各地考察调研,亲身到各地摸底调研政治。

为稳定局势 大陆31省"第一书记"全面进村

《南方都市报》报导,今年2月7日,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称,基层党组织要"选优用强",党支部书记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以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选派。"第一书记"就在这个背景下全面铺开,迅速扩展至大陆31个省市区。

据《农民日报》报导,截至4月底,山东全省共选派2.6万名"第一书记",分布在1.8万个农村和社区,几乎覆盖每个市县。山东省广饶县不只是向农村派"第一书记",甚至小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也都派了"第一书记"。

大陆媒体分析称,在目前村级中共党组织作用弱化,甚至是边缘化的情况下,"第一书记"被寄予增强农村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期望。

除此之外,"维稳"也成为了"第一书记"一项重要工作。山东淄博明确要求"第一书记"要"咬定维稳第一责任不放松,切实把维护稳定的责任落实到基层"。

报导称村"第一书记"全部是脱产派驻农村,任职时间2至3年,由组织部指定,个人没有选择权。"第一书记"多为科级或处级干部,由市县两级党政部门派出,也有少数来自省级党政部门。

有分析认为,中共已经分裂,血债派掌门人周永康已失去18大权力继承人,这使得其内部搏击异常激烈,血债派周永康、曾庆红目前的策略就是搞乱局势,然后乱中伺机夺权,这场高层搏击已经从政治、军事延续到中国经济层面。

为18大做准备 中共高层密集下乡调研

自"薄王事件"发生至今,江系血债帮密谋的阴谋被曝光。目前中国政治局势微妙,各势力都在18大前夕最后一搏,江家血债帮掌门周永康在失去权力继承人后,为逃避18大下台后面临的清算,正设法搅局,以图浑水摸鱼,伺机翻盘。

近日,《洛杉矶时报》报导援引一名政治消息人士称,对薄熙来的审判可能会在7月进行,因为中共政府急于在18大之前了结该案。该消息来源称,"最晚不会超过八月份。"

近期,中共十八大代表陆续选出,为中共十八大能如期在下半年举行,而督导各级党委进行稳定过度工作部署,九常委中的六常委陆续到各地调查研究。、吴邦国及则留在北京。

中共5月18日至20日前往武汉等地考察。5月19日晚,在其母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做了长达50分钟的即兴演讲。说:"一个领导人不懂得农民,不懂得占全国大多数的穷人,就不懂得政治,不懂得经济。一方面推进经济发展,一方面要努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这是我们的目标。"

李源潮3月24日至25日在湖北调研称,"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是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内容。"5月18日至20日在浙江调研时再强调此问题。

5月21日至22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

5月17日至22日,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原列名河北省代表的周永康成为新疆代表,受各方议论。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这次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很有可能是胡温一方为将来公开拿下周永康后,让周永康承担屠杀新疆民众罪责的一个准备。

他表示,周永康以维稳的名义镇压和屠杀中国民众,并利用捆绑手段把罪行让胡温一方来承担,现在胡温一方已经掌控局势,那么,他们如果能够把周永康血债帮迫害民众的罪行公布于众,就可以摆脱周永康的这种现在还在持续的捆绑政策,给中国民众一个交代,稳定中国社会。

(责任编辑:姜斌)


18大前6常委频调研 "第一书记"全面进村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