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中国年轻妈妈陷难题 哺育下一代无乳可用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5月25日讯】近年来,中国乳品与母乳相继出现安全问题,如何哺育下一代已成为年轻妈妈的难题。而在母乳中检测出农药成分,也摧毁了婴幼儿奶源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中国婴幼儿的乳品安全问题已岌岌可危,屡次突破人们的道德底线。而怎样哺乳自己的宝宝,已成为年轻妈妈与准妈妈们的头等大事和难题。谁也不知乳品问题到底何时能停。

2008年爆发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中,大陆已报出有6244个结石宝宝病例,其中158例曾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有4例死亡。一夜之间大陆乳品几乎全线崩溃。至使年轻妈妈们纷纷购买国外品牌奶粉,与周边国家比,大陆洋奶粉的价格是它们的二倍,成为全球最高。

2010年3月26日,中共卫生部正式颁布由中国乳企巨头起草的新"乳品安全国家标准"。新标准一夜倒退25年,低于1986年时制定的乳品标准,成为"全球最低"。新国标的不升反降更引起各界一片哗然,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过去中国的牛奶质量标准在世界范围就不算高,现在的标准是世界乳业之耻!"

被认为是绿色安全的母乳,如今也未必安全了,在一些地区被检测出农药成分。但这是不是普遍现象,还有待考证。

据钱江晚报2011年05月20日报导,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一次检测中发现,在20多份母乳样本中,个别发现农药残留。经检测,该农药成分是大陆停用近30年的DDT(一种有机氯农药)。

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做母乳检测,本来是想测正常母乳中的激素含量,为市场上的奶粉做一个参照的。检测中工作人员顺便做了农药残留试验,没想到真有母乳"中的"。而在母乳中检测出农药成分,也摧毁了婴幼儿奶源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目前,大陆市场上销售的牛奶中添加的激素可能达二十几种,但当局检测部门只能检查其中的1/3。他说:"目前对乳制品行业的监管中,当局只能通过偶然的抽检来发现问题。从整个食品安全的整治来看,靠质检部门抽检发现的问题,连1/3都不到。"

(责任编辑:张月白)

相关文章:


中国年轻妈妈陷难题 哺育下一代无乳可用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