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海地男子死亡18年后复活的传奇?(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左为1980年的纳西斯,右为2009年的纳西斯。(网络图片)

海地有个著名的传奇人物,当地人称"海地僵尸"的克拉维斯.纳西斯(Clairvius Narcisse),纳西斯在1962年5月2日因病送医,并被宣告死亡,死亡证明书也清清楚楚写上他的名字,病例和死亡证明在Albert Schweitzer医院也有档案存底。

但是诡异的是,18年之后的1980年,纳西斯的妹妹却看到哥哥"活生生地走在路上",没错,她看到的就是纳西斯,而当年所有见证纳西斯死亡的相关人士都吓坏了。一名殡葬业者说,"真的是纳西斯回来了!他让我看当初我帮他钉上棺木时,用榔头敲到的伤疤。"

纳西斯自己怎么说呢?他说自己被宣告死亡时,其实还有知觉,只是无法动弹,是一位巫医(Bokor)救了他,使他变成"僵尸",在复活之后,他还在甘蔗园当了几年的活死人奴隶。

纳西斯的离奇复活,使民族植物学家、人类学家和科学家开始研究海地僵尸的源起和证据。当地传说巫医会分离灵魂以制造僵尸,成为无个人意志的奴隶,而加拿大民族植物学家韦德戴维斯(Wade Davis)发现巫医的复方用药里含有一种或多种河豚,事实上,河豚的毒素确实可导致麻痹甚至死亡,中毒者至死前都还有知觉,但无法有反应,这似乎为纳西斯的"复活"找到科学证据。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海地男子死亡18年后复活的传奇?(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