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报复新疆屠杀 北京女子在巴国枪击身亡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一名北京女子在巴基斯坦遭到恐怖分子枪杀身亡。(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2年03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华综合报导) 3月2日,据中国媒体报导,一名中国女游客2月28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的一个集市里遭持枪歹徒袭击,不治身亡。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已经宣称对杀害这名中国女子负责,他们的目的是报复中国在新疆杀害穆斯林。

恐怖组织否定中国官方称"非针对中国公民"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透露,遇害的这名妇女现年41岁,名为姜华(音),北京人,当时身穿黑色夹克、黑色衬衣、黑色长裤和高跟鞋,持中国护照和巴基斯坦旅游签证。姜华是于2月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地区白夏瓦市的一座市场,和一名巴基斯坦男子同时遭枪杀。当地警方表示,他们当时不知道凶手的动机。

中国官方媒体说,这次事件应该是个案,并不是针对中国公民。但是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发言人阿夫里迪星期四说,袭击这名中国人是为了报复中国当局在新疆地区对当地穆斯林施加的"暴行"。他说,"我们的同志在白夏瓦展开攻击,杀死了那个中国游客,这是为了报复中国政府杀害我们在新疆的穆斯林兄弟。"

同一天新疆叶城发生20人死亡的砍杀事件

同一天,在新疆叶城发生了砍杀事件,中国当局说,有20人事件中死亡。中国和海外有媒体说,死者伤者当中,大多数都是汉人,但海外组织说,也有不少维族人死亡。

近年来,新疆地区一直有当地维吾尔族人和汉族人之间发生矛盾和冲突。最严重的冲突是在2009年7月上旬发生的,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的维吾尔族人和汉人5日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这场持续几天的冲突造成至少197人死亡。

外界评论,这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境外的,因为中国内政而在海外杀害中国公民的恶性事件。此一宣示可能引起巴基斯坦政府和中国政府的惊恐,中国是巴基斯坦的亲密盟国,在巴基斯坦有大量投资。

巴基斯坦和中国官员过去表示,中国西部的伊斯兰好战份子,跟巴基斯坦恐怖组织有联系,中共一直指控"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East Turkestan Islamic Movement)的组织,对中国展开了恐怖攻击,目前中国已经摧毁这个谋求新疆独立组织的训练营地。

不过海外表示,是中共的迫害政策导致当地新疆民众反抗,才引发暴力冲突。

(责任编辑:贝利)

2012-03-03 01:12:21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报复新疆屠杀 北京女子在巴国枪击身亡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