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禁闻】程翔出新书 揭〝千日文字狱〞黑幕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新书《千日无悔》近期出版,书中揭开他被中共以〝间谍〞罪名入狱的部分内幕,以及冤狱期间他身心所承受的巨大创伤。程翔表示,尽管他因〝文字狱〞坐牢千日,却没有改变他的初衷。同时,他也指出大陆司法制度的缺失,他提醒港人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程翔新书题为《千日无悔》,2月29号出版发行。新书长达348页,详述了他失去人身1020天,在狱中痛苦煎熬的心路历程。

程翔说,他在狱中,尤其是最初一百天他被单独囚禁的日子,身心所蒙受的折磨不堪回首。而在〝监视居住〞的105天中,他曾萌生自杀的念头。

程翔:〝有时,我会等到疯,你是会想撞墙的。就会大声叫,有很多时候,你会坐在那无端端的大声叫:快点来审我啊!你就是对着四边墙,不知道白天不知道黑夜。来审我的时候,是唯一可以让我走出房间,去审讯室,也是少少的可以离开房间的活动。〞

新书中,程翔明白表示,他〝被冤狱〞的主要原因是,涉及中共最高层的斗争,与他拿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谈话内容无关,也不是泄露了什么国家机密。

程翔在他自己的案例中,找到了中共制造冤假错案的机制。

程翔:〝机制就是,明明法律禁止执法当局做的,但它实际上做了,它违背了刑事诉讼法的时候,就一定会导致冤假错案。中国的问题不在于你无法可依,在于有法不依。〞

中共从拘捕程翔那一刻起,已假定他有罪,办案人员要求他从中共制定的《国家安全法》第4条的五项罪名中自选一项认罪,包括颠覆、窃取国家秘密、间谍等。程翔最终以〝间谍罪〞被判处五年监禁。

而在大陆,因〝文字〞触犯中共神经,遭〝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的例子,屡见不鲜。

2月10号,〝浙江党〞成员朱虞夫,被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判刑七年。当局指控他的罪状包括,去年3月北非和中东国家〝茉莉花革命〞期间,朱虞夫在互联网上发表的一首诗:《是时候了》。

另外,去年12月,四川异议人士陈卫,同样因为在网上发表的几篇文章,被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9年徒刑。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稍早前对《新唐人》表示,中国是一个极权社会,司法完全是黑箱作业。

蔡咏梅:〝中国的司法是完全不独立的,它没有的,没有的。所有的权力都在党的手中。有一个政法委,政法委是谁?属于党在管。就可以指使政法委这个案子怎么怎么处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陆腐败,完全是一个绝对的那种体制腐败。〞

程翔表示,尽管因为〝文字狱〞坐牢千日,并没有改变他的爱国初衷。他指出,香港不能任由中共为〝国家机密〞下定义,把中共的政治监控输出香港。同时,他希望港人更好珍惜及捍卫自由、民主及法治价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唐睿、孙宁采访报导。 2012-03-03 03:36:15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3/03/a667372.html.-【】程翔出新书–揭〝千日文字狱〞黑幕.html

RSS全文订阅中国,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禁闻】程翔出新书 揭〝千日文字狱〞黑幕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