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向官讨生计 辽宁3千计程车罢工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陆辽宁省抚顺市3000名计程车司机今天起集体罢工3天,以抗议政府开放更多计程车入市政策,造成严峻的竞争环境。

抚顺一名计程车行人员对亚洲电台表示,当地从2日开始,就有超过千名司机到市政府上访(越级申诉)。

这名人员指出,现在油价上涨,公司收取的承租费用又高,司机根本赚不到钱,如果政府再开放数百台计程车加入市场,将会造成计程车激烈竞争,经营困难。

报导形容,这些司机此次上访主要目的为要求政府收回成命,并提高计程车运价。

据了解,目前大陆计程车由各政府实施审批制度,并向计程车公司出让特许经营权,导致计程车经营权被少数计程车公司垄断。

这些计程车公司其实没有直接参与经营,在上缴政府一定额度牌照费用后,就从计程车司机收取"份儿钱"(承包费),获取暴利;因此,近年业界呼吁打破计程车公司垄断霸权,让计程车回归个体经营,解决其中不公腐败,也降低计程车司机的负担及消费者风险。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向官讨生计 辽宁3千计程车罢工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