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广西桂平征地警民激战 催泪弹伤人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近日,广西桂平市南木镇渡头村再次发生征地纠纷。当地政府派出数百人强行施工,和上前理论的村民发生冲突。警方用催泪弹射伤村民,多人受伤住院。此举引发民愤,愤怒的村民砸烂和烧毁了两台钩机。事发后,当局扬言要抓捕该村所有成年男丁。

2月23日,当地政府派出数百名警察、政府人员及不明身份人士,开来七八台钩机,再次进入该村摧毁土地。

汪姓村民告诉大纪元记者说:"当天来了几百个拿着盾牌、警棍的警察。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挖毁我们有种植的土地,村民要求不要挖,但仍继续推。后来村民火了,双方打起来了,他们用催泪弹打村民。

有一位村民颈部和喉咙被打了一枪,马上休克,当时以为他死了。几个警察打一个人,还用铁棍拼命打,有一个头部受重伤,还有一个腰部受重伤。轻伤有好几个。后来民愤很大,把两台钩机打烂、烧了。那天村里的人几乎都出去了。"

当地村民黄先生说:"我们村的人想跟他们谈判却被打,村民就跟他们打了起来,他们施放催泪弹,村民眼睛不能看东西。他们还用石头砸村民,我们村很多人受伤,有的在医院躺着,他们那边也有人受伤。"

2月25日,当地公安进村抓人,并扬言要抓成年男丁。因有好心人偷偷告知村民此消息,很多男村民已逃走或躲藏。那晚整条村只剩下老幼妇孺。汪姓村民说:"他们放话要把18岁以上全部抓起来。"

过去几年来,渡头村曾多次发生征地纠纷。自2004年以来,当地镇政府以城市建设为名不断征用村民的土地。全村土地近7千亩几乎全被征收。村民没看过征地批文,每亩地只补偿4万元。因补偿过低,导致农民强烈反抗。

2008年11月23日,渡头村村民因阻止当局强行征地,十多位村民遭防暴警察和黑社会开枪打成重伤。汪姓村民表示,当时黑社会用铁砂枪伤了很多人,有的至今还没有好,很多伤者身上还有铁沙,有一个村民身上有100多颗铁沙,医院都取不出来。

那年,村民汪先生头上被打了四颗铁沙,身体一直不好,于今年2月去世。2月10日,他出殡那天,全村人都来送行,当地政府派来一千人包围该村。黄先生表示,不知是来送行还是包围村庄,其实原因是村庄离市区很近,他们害怕村民抬棺到街上游行,为保护自己官职,包围了村里,连江边也围起来。

(责任编辑:江启明)

2012-03-02 22:50:2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广西桂平征地警民激战 催泪弹伤人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