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声势浩大急维稳 中共时日无多(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两会开幕前夕的天安门
2月29日,中国两会开幕前夕的天安门广场。 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随着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中国全国政协会议即将开幕,各地积极展开维稳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29日召开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做为北京"护城河"的河北省,近来就派出1.5万名官员下乡8个月,进驻5千多个农村,以维稳为要务。西藏日报今天也以头版头条报导陈全国维稳谈话。

两会期间天安门200公里禁飞

中国全国政协官方网站29日公布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日程。根据安排,全国政协会议将于3月3日开幕,3月13日闭幕。在两会期间,中国首都北京天安门200公里范围内实行禁飞。

法广中文网29日引述香港媒体的头条报导,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上空的绝对安全,北京警方宣布,自3月2日零时起至3月15日24时止,严禁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在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的200公里半径范围内进行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等飞行活动。

警方表示,根据全国两会期间禁飞工作的要求,各航空俱乐部、航空运动协会、通用航空公司、航模培训班,以及各类飞行活动爱好者要在全国两会禁飞期间停止一切飞行活动。凡是举办各种庆典、促销等活动时,禁止使用小型航空器、系留气球。

从即日起,北京警方将分别会同民航、体育、气象、教育、工商等部门,对北京飞行活动起降点、飞行俱乐部、航模培训班、航模销售商店进行全面检查。

河北保京城渡敏感期 血本"维稳"

另据《新京报》2月29日报导,从2月10日开始,1.5万名干部将进驻到5010个村。在接下来的8个月里,他们将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吃住在农村。河北为此支付2.5亿元干部工作经费,并将给这些村子预留共5亿元的项目启动资金。河北省委要求,驻村工作结束后,要由全体村民对驻村人员进行评议,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档案。只要帮扶村出现上访事件,相应工作组就丧失评选先进的资格。维稳是一项硬考核指标。

政论家文昭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分析认为河北省离北京很近,属京畿地区,农民一上访就到了北京,今年是中国的政治敏感年。从即将召开的两会,到预计在下半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围堵上访民众进京是地方"维稳"的重点工作之一。河北省由于其与北京相邻的特殊空间关系,故尤其紧张。

维权人士:时日无多,气数已尽

《北京日报》1日报导,北京市委市政府29日召开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安顺在讲话中说,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

同日,《西藏日报》报导,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29日就近期维稳工作作出批示。陈全国说,西藏将强化"稳定压倒一切"思想;落实手机、网路等新兴媒体管理措施;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要严密防范管控";把不稳定因素在萌芽期就消灭。

大陆网路名人北风(温云超)认为,河北派干部驻村,这是维稳政治的显性化,也说明统治及转型进入最后比拚资源的阶段。维稳政治再极端一些,就只剩军管一途了。此消彼长,他们时日无多了。

权力运动负责人胡军向《大纪元时报》表示,现在不止只是河北等地方政府,全国都是这样,包括新疆,采用行政干部包片方法,管控所谓不安定因素,官员正事不干,全维稳去了。

胡军并认为,当局越这样做越麻烦,越容易出事。很多维稳措施,都是属于恐慌状态做的决定,比如菜刀实名制也一样。"现在中共各种问题都汇聚起来了,包括国际国内的经济和政治方面,凸显中共气数已尽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声势浩大急维稳 中共时日无多(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