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王立军事件 政协发言人回应王下落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今天政协发言人赵启正在记者会上回应下文,称其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进展。已请假不出席全国人大会议。同时侧面回应了会参加。这是中南海相距上月9日首度回应下文后,第二次回应王下文。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大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了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表示听说了重庆市前副市长王立军试图向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请问中央政府对薄熙来,对重庆的领导是否仍有信心?是否会影响今年晚些时候将进行的十八大换届?

赵启正回答说,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进展。他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他已经请假不出席这次会议。

他还指责一些媒体报导都是"拼图式"的,都是不准确的,甚至是荒唐的。 并称王立军事件是一个孤立发生的事件,同时肯定重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议记者在人大开幕时采访薄熙来。

中国政治评论家横河向记者分析认为,赵启正的回答本身就有问题。他说:"既然媒体的报导都是'拼图式'的不准确,甚至是荒唐的,为什么官方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消息?官方当然企图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无疑会鼓励地方大员挑战中央。"

他还表示,1900年清末时的东南互保,无疑是1911年武昌起义后各省独立的先兆。全国公安系统第一号标杆人物,重庆模式的象征在感到威胁的时候不去找"组织",却直奔美国领馆,还需要想像吗?1971年的事件也是孤立事件吗?那可是对毛时代和文革的致命一击。

当网络盛传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被中纪委调查、甚至是双规的消息时,2月2日下午重庆政府官方微博公布王立军免职消息,称"近日市委决定,王立军同志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职务,会以副市长身份分管联系经济领域工作。"

当网络上王立军带着秘密资料"投奔"成都美国总领事馆的消息铺天盖地时,2月8日上午10点54分,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50字不到的短讯,称身体原因,"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2月9日星期四晚上,中共喉舌新华网首度公布"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于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1天后离开,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中南海的说词跟重庆官方大相迳庭。

网络上很多民众表示,这次王立军事件,很多传闻都事后得到官方证实了。

(责任编辑:李熙)

2012-03-02 22:57:28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王立军事件 政协发言人回应王下落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