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组图:吴季刚亮相多伦多 粉丝疯抢限量版夏装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吴季刚与印有Target商标的小斗牛犬在多伦多合影。(摄影:周月谛/大纪元)

【大纪元2012年02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月谛多伦多报导)为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奥斯卡影后波特曼(Natalie Portman)设计服装的华裔设计师吴季刚于2月23日亮相多伦多,其设计的平价2012限量版夏装系列在多伦多掀起粉丝购买热潮,吸引了近1,500个消费者前往,更有数百粉丝排队数小时等候。
  
Target公司在多伦多市中心King街搭建了约600平方米的临时商店(Pop-Up Store,近年来风靡的时尚营销概念——限期营业,特别商品,跨界合作),只营业一天,6小时限量售卖2,500件,每人限买三件,售完即止。吴季刚出席了当天Target公司举办的记者会。


吴季刚设计的2012限量版夏装Target系列(部份样品)。(摄影:周月谛/大纪元)

  
吴季刚(Jason Wu)为美国第二大平价零售商达吉特(Target)百货公司共设计53件、价格在19.99到59.99美元之间的女性春装与手提袋等配饰。本月初在美国推出后,已经风靡全美,蜜雪儿也抢穿了其中一件价值39.90元的蓝色印花洋装。

吴季刚谈设计灵感成功秘诀


吴季刚与加拿大Target公司资深副主席John Morioka(左)在多伦多合影。(摄影:周月谛/大纪元)

吴季刚接受《大纪元》记者专访时说:"寻找灵感时,我真的把目光放到时装以外,这很重要,所以我经常去很多不同的地方。我会用一个月时间(3月份)周游很多地方,希望能得到一些新的灵感。"
  
吴季刚最著名的作品是蜜雪儿在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上穿的白色单肩晚礼服。2010年,吴获得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颁发的女装奖。
  
谈到成功的秘诀, 吴季刚说:"我努力工作,坚信我每天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长期的坚持不懈对于设计师来说很重要,对任何工作都重要。我热爱我的工作。"
  
吴季刚的设计理念是:"我的(女装)风格是体现女人味与智慧,让女人穿得很享受,让很多女人接受,不是过于前卫、无法穿着去见人。"
  
2月10日,吴季刚品牌的2012秋装在纽约时装周上亮相,设计中融入了不少中国传统元素。谈到下一个系列的设计,吴季刚表示:"我想每个系列都是不同的探索,表达不同的概念与思想。"他正在寻找下一系列设计的灵感。
  
29岁的吴季刚生于台北,9岁时移居温哥华,曾去日本学雕塑,移居巴黎,现在美国曼哈顿工作。吴季刚说:"我在温哥华长大,这次来多伦多,感觉有点像回家。"

Target高管:吴季刚是完美合作人选


吴季刚与加拿大Target公司资深副主席John Morioka(左)、小斗牛犬在多伦多合影。(摄影:周月谛/大纪元)

Target是美国第二大平价零售商,仅次于沃尔玛。加拿大Target高管Tony Fisher告诉《大纪元》:"我们邀请吴季刚当设计师主要有2个原因是:第一,他为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白宫、一线明星们设计服装。第二, 他的作品能与我们核心顾客产生共鸣。他生于台湾,在温哥华长大,然后到美国工作,了解美加两国人的品味,能与北美消费者产生共鸣,所以他是设计师的完美人选。"
  
吴季刚表示:"Target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法国电影(50至60年代)。我想让这个系列很别致,而不是重复我的主打品牌。Target系列保持了我的风格,还有自己的独色。Target首次进入加拿大,选我当设计师,感到很兴奋。"
  
Target公司将把所有销售收益捐给多伦多慈善机构。该公司从2002年开始建临时商店,至今已有20多次,其他欧美品牌也采用这种时尚的营销方式。
  
谈到明年加国新店正式开业,Fisher表示,已有200位加拿大人加入Target公司,大部分在加国总部(位于密市)工作。从2012至2013年,该公司计划在加拿大的不同城市雇佣几万人。第一批新店将在明年3月底或4月初开张,位于大多地区。然后,Target进军西部,然后再回东部开更多新店。之前,300万加拿大人已去过美国Target店购物。

华裔粉丝早起排队与吴合影


提前排队的加拿大顾客可每人免费得到Target商标小白狗(布玩具)。(摄影:周月谛/大纪元)

多伦多大学历史系华裔学生Angela Yu是吴季刚的粉丝。她与同学在店开张前3小时就开始排队,她表示很高兴能与吴季刚在店内合影。她告诉记者,一大早起床排队很值得。
  
Angela Yu还说,"吴季刚的Target系列物美价廉,设计很简单、很有女人味。吴季刚自己品牌的服装很昂贵,我现在还买不起。我预料会有很多人排队,便提前在网上看过他的设计,试衣服可以很快。"
  
吴季刚看到数百位粉丝在店外排队,便用手机在店内拍粉丝。Target公司表示,顾客队伍中前25位有机会与吴季刚合影,每人免费得到Target商标小白狗(布玩具)。商店12点才对公众开放,一些粉丝冒着严寒从8点开始等候。
  
另一位华裔林女士在店内试了2件衣服。林女士表示,设计比较淑女、青春亮丽,图案也很女人 。面料轻柔,很适合夏天穿。她说:"唯一的不足是剪裁很直,裙子与上衣不收腰。我的身材很曲线,穿上后感觉肩部比较窄,腰部过宽,衬托不出我的体型。曲线的剪裁比较费人力,成本比较高,价格肯定不只一件裙子35元。"
  
Target系列全部是中国大陆制造,售价在10元至45元之间,主办方限制每人最多买3件 。相比之下,吴季刚自己的品牌用高档面料,90%以上在意大利与法国生产,裙子售价1,000元以上,部分商品可在网上购买。


吴季刚与加拿大Target公司资深副主席John Morioka(左)在多伦多合影。(摄影:周月谛/大纪元)


多伦多临时Target商店内的吴季刚Target系列。(摄影:周月谛/大纪元)

(责任编辑:岳怡)

2012-02-24 13:30:27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组图:吴季刚亮相多伦多 粉丝疯抢限量版夏装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