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好人有好报的科学依据(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付出"是一剂万能良药。(摄影:Fotolia )

自有文明以来,人们就坚信"善恶有报":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有的现世现报,有的隔一段时间,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甚至隔世报应;有的表现在本人身上,有的报应在亲属身上;有的在身体上表现出来,有的在物质上表现出来,有的在精神上表现出来;有的明显,看得见,摸得着,有的隐蔽,不容易察觉;总之这是个复杂的现象,但确实存在。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生命伦理学教授史蒂芬•波斯特和小说家吉尔•奈马克就从现代科学和医学的角度出发,对人的"付出"与"回报"之间究竟产生什么样的关系进行了深度挖掘。他们在综合四十多所美国主要大学的一百多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大胆的抛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信息:"付出与回报之间存在着神奇的能量转换秘密,即一个人在付出的同时,回报的能量正通过各种形式向此人返还,只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己浑身不知……"

这种"付出"包括赞美、传承、宽恕、勇气、幽默、尊重、同情、忠诚、倾听、创造。根据这十种付出方式,他们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测量表,并长期追踪一些乐于付出的人,分门别类的对每一种"付出"带来的"回报"进行物理统计和生理分析,从而揭示了"付出"产生的"医疗作用"和"快乐指数":"宅心仁厚、乐善好施"之人的人格确实对自身心理和身体健康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其自身的社会能力、判断能力、正面情绪以及心态等都会全面提升。哪怕对别人付出一个微笑,传递一个幽默的表情时,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浓度就会增加。可见,"付出"是一剂万能良药。

据此推理,一个人做了不好的事,坏事、恶事,对其自身心理和身体健康就会产生负作用;恶贯满盈,十恶不赦就必然"形神全灭"。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好人有好报的科学依据(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