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组图:华人实拍越南街头巷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越南街上的摩托车和我们过去的自行车一样多,因此,说越南是个骑在摩托车上的国家一点没错。这是早晨在河内街巷里拍的洗车摊点,和我们的洗车摊点差不多,只是他们洗的是越南人心爱的摩托车。

河内的中心广场有胡志明的陵墓,每天要接待许多人参观瞻仰。这里的工作人员男的穿着礼服,女的穿着旗袍,而平时越南人的穿着和我们一样很随便。

下龙湾的水手,穿的是白色制服,尽管天气很热,但他们的服装很正规,很有职业风范。

越南人管警察戏称"黄蜜蜂",除了他们身着黄色制服外,也有他们盯管严厉的意思。这是河内的警察在处理小贩。

下图这位小帅哥是河内使馆区守卫的兵哥哥,他的任务当然是保卫使馆区的安全,起初他看见咱的相机伸手制止我拍摄,但随后我还是拍下了这一张,那上课去的女孩看见也笑了,自然他也没说啥,可见还是挺随和的。

白天逛玩了河内的名胜,晚上就逛逛河内的商业街。河内的商业街很繁华,夜色下的小吃摊很多,风味很多。

夜幕下的街市。河内的老街很有特点,据说有三十六条街,每个街都聚集着买买着一类特色的商品,如瓷器、塑料、布匹等。

河内街头的手机店,和咱们这里是不是差不多,曾和导游聊过,他说越南的手机通讯费比我们贵多了。

越南盾和人民币比是很不值钱的,都说到越南去都成了富翁,但越南河内的消费并不低。商业街上有很多名牌时装店。在一般的服装店里,我曾为同行的一位女士一起为买一件时装和老板讨价还价,简单的英文加上计算器、加上N多个零的盾和元的换算,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比上海的还贵10-20%,而且还不是品牌服装。

海防城市不大,城区都是二、三层楼的老建筑,几乎没有高层高楼,导游说老城至今还保持了法国殖民地时期的原样,的确,新建筑几乎没有。街上买鲜花的很多,很多人家的窗台上也摆着鲜花。

这是离宾馆不远的一个渡口,早上人很多,很繁忙。渡口工作人员诧异看这我这个外国人。

下龙湾,越南北方的名胜,风景确实是很美。这是港湾,停满了这种木制大游船。去过的朋友一看就知道这就是游船。

还有这些在游船间穿梭的小艇,贩卖着热带水果。

打扑克,在河内的街头很常见,是河内普通市民喜欢的。

这条街是卖瓷器的,而瓷器的器型和我们南方的完全一样。

在晨光下,来自农村的小贩的剪影吸引了我,我很喜欢海防这样宁静的早晨。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组图:华人实拍越南街头巷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