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武当山疑现“寄死窑”供人自生自灭?(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国古代存在"弃老"习俗?武当山下出现不明洞穴疑为"寄死窑"。(图/腾讯)

《武汉晚报》报导,不明窑洞处于武当山南麓丘陵的灌木草丛中,窑洞依山而建,洞口很小,只能容下一人,但其中并未发现任何物件。石洞所建年代?是何人所建?用途为何?都是一个待解的谜团。

探秘者发现,窑洞配有两个门栓和两个插门槽,它们的位置很奇怪,门栓在外,插门槽在里。于是,有人据此认为,山洞可能是古代用来关押犯人的。

然而,鄂西北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徐永安称,这种窑洞用作关押犯人是极不牢固的,况且民间或者历史上也没有这样的记载和说法。他指出,这些洞其实就是崖墓,广泛存在于鄂西北地区。

徐永安说,民间的"寄死窑"传说,目前虽无铁证证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说法的存在性。如果这些山洞,确属那种寄死方式,那么绵延数千年的中国孝道历史,就出现了完全相反的一章。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武当山疑现"寄死窑"供人自生自灭?(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