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美2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美军:展现对印太自由开放的承诺

美军2艘柏克级驱逐舰今天航经台湾海峡,美军第七舰队也透过声明表示,这代表美国对于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承诺,他们将持续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飞行及航行。

20210101074722671.png驱逐舰马侃号31日通过台湾海峡。(图/翻摄自第七舰队官网)

美军第七舰队脸书粉丝团「U.S.7th Fleet」发文表示,驱逐舰麦肯号(USS John S. McCain)(DDG56)与威尔伯号(USS CurtisWilbur)(DDG54)依照国际法在12月31日例行航经台湾海峡。

美军表示,这两艘驱逐舰航经台湾海峡是展现美国对自由与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军将持续在国际法允许之处执行飞行、航行及其他任务。

台湾国防部指出,美舰航经台湾海峡执行一般航行任务期间,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舰、机相关动态与应处,状况正常。

据统计,这是美舰今年第13度通过台海,本月19日一艘柏克级驱逐舰「马斯廷号」(DDG89)也例行通过台海。中共航母「山东号」战斗群也随即在隔天通过台海。对于中美两军在台海的活动,陆军退休少将于北辰分析,两国是在为「台湾海峡」进行各自表述。

于北辰分析,美军是要向中共表明,这不是你的内海,全世界都可以走这条路,美军先带头走;但美国前脚走后,山东舰必然要走,来宣示这边是他的内海,所以两边就在台海较劲。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