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中共呛英国「我们是法治国家」!立委:厚脸皮 笑话

日前试图偷渡台湾失败而遭中共押回的12名香港青年,其中10人的案件于28日下午在深圳盐田法院完成聆讯并「认罪」,不过法院却在庭审期间拒绝家属、委派律师、记者及各国外交人员旁听,让英国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批评这是「秘密审讯」,中共驻英大使馆则回呛「中国是法治国家」。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今(30)日批评中共「厚脸皮」,公开透明的审理完全就是笑话一桩。

20201230020405409.png林俊宪表示中共的公开透明完全就是笑话。(图/资料照)

林俊宪表示,日前试图偷渡台湾失败而遭中共押回的12名香港青年中,已有10人的案件在深圳盐田法院完成聆讯并「认罪」,而英国外相对于庭审期间中方法院频找借口拒绝家属、委派律师、记者及各国外交人员旁听的行为相当不满,批评中共根本是秘密审讯。

林俊宪指出,中共在人权议题上本就前科累累,也因此一举一动都会受到民主阵线国家的检视,而这次会引起那么大的声浪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中方对于开庭的公开审判说法反覆,原本声称要采闭门审讯的方式进行,却在当天突然改口说要依法公开审理且开放旁听,但又立刻补上旁听名额已满的讯息,明显不想让审理过程外流的粗糙手法造成各路人马一片哗然;二是强推官派律师给受审者,官方指派的律师不但搞失踪让受审者家属完全无法联系,受审者自己更是连官派律师姓名都不知道,要说是公开透明的审理完全就是笑话一桩。

林俊宪说,而对于英方的指控,中共这次的回应方式则是以标准回应版的「坚决反对英方相关言论」配上「中国是法治国家」的厚脸皮宣示来进行反击。中共强硬的作法或许能满足自己对于至高权力的渴望,但在民主风潮已然成形的时代选择一次次践踏人权的中共,势必只会被世界讨厌得更加彻底。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