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美副国安顾问:震惊欧盟领导人完成中欧投资协定 扯下遮羞布 罔顾人权看重利益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 (Matthew Pottinger)周三批评,欧盟委员会不顾中共侵犯人权、自欺欺人寻求对华投资合作的行为。

罔顾人权看重利益 美副国安顾问:欧盟领导人扯下遮羞布

博明批欧洲领导人急于完成中欧投资协定 图为2017年5月14日,时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区资深主任的博明,抵达北京,参加一带一路会议。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 (Matthew Pottinger)周三批评,欧盟委员会不顾中共侵犯人权、自欺欺人寻求对华投资合作的行为。

博明 周三(12月30日)出席德国绿党议员、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团长簿帝克夫(Reinhard Bütikofer)主持的跨大西洋议会合作对华议题的交流会,对欧盟轻人权、重利益的行为表示震惊。

“美国政党和整个美国政府的领导人都对欧盟在美国新政府上台前夕就着手推进(跟中共的)新投资协定感到困惑和震惊。”他说。“欧盟委员会不顾北京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急于与北京合作,是扯下了一块遮羞布。”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三通过视频连线和欧盟领导人及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共同宣布完成了中欧投资协定 的谈判。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直是这份协定的主要推动者,尽管受到多方面的批评,她仍在反对声中推动欧盟各国敲定这份拖了很多年的中欧投资协定 。德国目前是欧洲理事会的轮值主席国。

预计协定能让欧洲企业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并改善竞争条件;德国大型车企等企业会受益更多。

该协议引发外界质疑的还有对中国人权 的漠视。欧盟委员会周一报告了与北京方面谈判的进展,包括中国劳工权利这一核心问题。

根据该协议,中方被要求承诺遵守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sation)关于强迫劳动的规定。

但是中共一直在新疆等地区强迫被拘押的维吾尔族穆斯林进行劳动,却从不承认。

博明在人权问题上非常直白地批评了欧盟领导人的处理方式。

他说:“我们不能再自欺欺人地认为,在北京继续在新疆建造几百万平方英尺的工厂来强迫(犯人)劳动时,北京会尊重劳工权利。

“欧盟委员会不顾北京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急于与北京合作,是扯下了一块遮羞布(the fig leave)。

“一些欧洲官员和评论员喜欢说,川普(特朗普)政府是跨大西洋进一步深入合作的障碍。现在大家都清楚了,这不是川普总统的问题,这是欧洲核心官员的问题。自个儿照照镜子吧。布鲁塞尔或欧洲的官僚们无所遁形。”

中欧投资协议仍需要等待欧洲议会的批准才可生效。

拜登提名为国家安全顾问的苏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在推特上转发了中欧投资协定的新闻并公开写道,拜登政府“欢迎尽早与我们的欧洲伙伴磋商,讨论我们对中国经济行为的共同担忧”。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