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女孩被泼硫酸 竟遭骂”做坏事在先”

12月2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一男生上课时,用疑是硫酸浇到两名女生头上,导致女生受伤。伤人男生随后被警方控制。此恶行事件发生后,引起民愤,纷纷斥责该男生灭绝人性,手段残忍,对受害女生表示同情。然后,却有一些人,却对害人的男生表示同情,竟然反过来谴责受害女生“做坏事在先。”其扭曲的道德观令人震惊。

12月2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一男生上课时,用疑是硫酸浇到两名女生头上,导致女生受伤。伤人男生随后被警方控制。此恶行事件发生后,引起民愤,纷纷斥责该男生灭绝人性,手段残忍,对受害女生表示同情。然后,却有一些人,却对害人的男生表示同情,竟然反过来谴责受害女生“做坏事在先。”其扭曲的道德观令人震惊。

这一恶性伤人事件已经得到了官方的证实。目前,整个校园弥漫着恐怖的气氛。

20201231043156857.jpg这种极其恶劣的伤害行为,几乎已经超出了正常人的想象,每一个心怀良善的人,都为受害女生的遭遇感到揪心。

男生向3女生泼硫酸,受伤女生却被指责做了坏事?

从网络上流传的爆料当中,我们可以大致推测出这件事的轮廓。

在答疑课上,班级中的一名男同学直接当着老师的面,突然用不知道是什么的化学试剂浇到了两个女生头上,由于化学试剂强大的腐蚀性,受害者头发、眼睛,甚至半张面部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20201231043157863.jpg受伤女生发出的尖叫,更是无比撕心裂肺。

从更多爆料内容来看,这名男生用的化学试剂可能是浓硫酸。

20201231043157630.jpg还有网友转发了洗手间地上一团一团头发的照片,疑似受害女生被泼浓硫酸后烧掉的头发。

20201231043157693.jpg豆瓣恐婚恐育组的网友补充了更多细节,称任课老师及时用大量清水冲洗了两个受伤女生的伤口,救护车也很快赶到将两人送去了医院抢救。

20201231043202678.jpg图片来源:豆瓣恐婚恐育组

而那位泼硫酸的男生事后冷漠的反应,则更令人不寒而栗。

20201231043203961.jpg图片来源:豆瓣恐婚恐育组

随后,这名男生被警方控制。

20201231043204445.jpg警方通报证实了广东石油化工学校西校区,有一名男生因矛盾纠纷致同班三名女生受伤。目前,三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和其他人交流时出现矛盾,其实在所难免,但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正常的方式处理矛盾,无论是各让一步解决矛盾,还是干脆老死不相往来,都不至于通过犯罪的行为给他人造成严重伤害。

因为闹了矛盾就给别人泼强腐蚀性化学试剂,直接威胁对方生命安全的举动,实在是太过于骇人听闻,也足够令人发指。

今天下午,有媒体采访了医院方面,医生确认了伤者被泼的就是硫酸,而且受伤比较严重,可能会毁容留疤,其中一女生脸部和眼角膜受到了严重损伤。

20201231043204345.jpg正值花季的女孩子,突遭如此横祸,忍受着烧伤、失明、毁容的伤痛……她们的一生,都将就此改变,甚至永远走不出这件事的阴影。

面对这种用残忍手段伤害他人的恶劣行为,绝大多数人都在谴责这名男生的恶毒。

20201231043204179.jpg20201231043204134.jpg然而,评论区却有不少人对泼硫酸伤人的男生产生了同情?

有人认为这种残忍的行为是一种反抗,推测加害人可能经常受欺负或被嘲笑,内心积怨已久。

被欺负后选择反抗,可以,但是用这种方式反抗,毁了他人,也毁了自己,不行。

20201231043204147.jpg有人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给别人泼硫酸并不是真相,只有加害者之前的经历才是真正的“真相”。

真相固然重要,为了预防犯罪,一些必要的反思值得进行。但是,无论真相是什么,用这样一种极端的手段去复仇,去消除自己的恨意,是否解决了矛盾?又是否值得同情和谅解?

20201231043204186.jpg更有人信誓旦旦:“女生应该也做了什么坏事”。

女生做没做坏事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已知的是涉事男生犯罪的事实,与其在这里大搞阴谋论,不如关注事件本身。

还有人,一边装作客观公正地称“不予置评”,一边阴阳怪气地猜测女生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请问,在事件尚未明朗之际,做这样的猜测就很“客观”?很“公正”?

通过寻根溯源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没错,但既然目前还不知道初始原因,就不要把脏水刻意引到受害女生身上,这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掩饰问题。

20201231043205346.jpg同样,有网友试图找出男生对女生泼硫酸的源头,给这种恶性行为找到动机,仿佛被害女生被泼硫酸有“活该”的成分。

20201231043205615.jpg的确,对化工专业而言,仪器的不当操作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老师或助教立刻指出操作者的错误,是对的,但如果真如截图所说,是通过辱骂的方式指出错误,那么这种行为本身也是错误的。

只是!老师行为错误与否,不能和涉事男生的犯罪行为混为一谈!

因为,男生无论因为受到了什么样的刺激,都不应该通过泼硫酸的方式伤害他人,这中间不是必然的因果联系,这样的行为本质上就是错误的,属于犯罪。

如果我们都对这样的犯罪行为加以同情,那么,谁来对受害者负责?犯罪本身要付出的代价又是什么?

背负7条人命的劳荣枝有人相信她善良

近些年来,公众已经足够反感部分媒体那套“深挖犯罪分子背后不幸的故事”的话术了,然而,却依旧有不少人,偏偏因为各种原因去相信一个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的不幸甚至善良。

前几天,曾和前男友法子英一起连续杀害了七人的女魔头劳荣枝,在经历了20余年的潜逃生涯之后,终于接受了庭审,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将择期宣判。

在庭审中,劳荣枝完全不像一个阴狠毒辣的杀人犯,她一直摆出一副“弱女子”的姿态,不仅说话声音柔柔弱弱,还一度失声痛哭,不断向受害人家属道歉,似乎已经幡然悔悟。

20201231043205753.jpg但如果你对劳荣枝案案情稍加了解,就一定能意识到她“弱女子”的外表下,隐藏的是怎样的残忍。

1996年夏天,在南昌某歌舞厅“坐台”的劳荣枝,将有钱人熊某勾引到临时租住的出租屋,对其进行勒索,法子英在发现其试图报警的一瞬间,突然扑上去将其残忍杀害并分尸。

将人杀害以后进行肢解,这种行为已然令人发指,头皮发麻,更丧心病狂的是,他们拎着熊某的尸块到了死者家,向其妻女勒索钱财。

看到丈夫的惨状后,妻子吓个半死,连忙拿出了20万现金,希望能饶过自己和女儿。

然而,抢到钱后,他们干了件惨绝人寰的事——杀害了熊某的妻子,甚至连熊某3岁的女儿都没放过,最后,将熊某家中的财物洗劫一空。

一连杀害一家三口已经够狠绝了,但是,劳荣枝和法子英的那把杀人刀,并没有就此放下,也许是体验到了杀人劫财的快感,他们开始接连作案,四处杀人。

20201231043205515.jpg两年之后,法子英和劳荣枝又到了合肥,用着同样的“色诱杀人”手段,物色到了新的受害人殷某。

在动手之前,法子英就在市场上以“关狗”为名购买了一只钢筋笼子,随后,劳荣枝用化名“坐台”,并打电话诱骗殷某至其租房处。

进入屋内,法子英手持尖刀逼迫殷某,并将其手脚捆绑锁进钢筋笼。

然而,即使两人穷凶极恶如此,被害人仍旧不相信对方是丧心病狂的绑匪。为了让殷某相信自己被绑架了,法子英和劳荣枝出门随机找到了一个小木匠陆某,称自己家有木工活要做,让其上门,并当着殷某的面杀害了小木匠,令殷某相信他们会杀人的事实。

是的,如此草率的,就杀死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更可怕的是,短短几年间,这两人竟然连续杀害了七个无辜的人。

20201231043205407.jpg人的命,在劳荣枝和法子英的眼里,不过是说取走就取走的玩意儿。

更令主页君绝望的是,哪怕对生命有一丝一毫的怜悯,对自己的行为有半分半点的悔过,也不至于在被捕之后,一口否认所有的指控,把自己的过错推得一干二净——劳荣枝不仅声称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受到了法子英逼迫,还认为自己是个善良的人,经常去教堂洗涤心灵,有很高的艺术素养。

甚至,在法庭上,她还多次语出惊人地强调自己的“善良”,有媒体整理了相关雷人言论:“你可以说我不优秀,但不能说我不善良。”

20201231043206900.jpg“我非常同情受害者家属,但我只有3万块,如果可以我想众筹赔偿。”

20201231043206189.jpg“我一直想要传播正能量,想要教书育人。”

“我鄙视抢劫杀人的行为,这20多年我常去教堂。”

20201231043206369.jpg看到劳荣枝这些“善良”的言论,一些网友居然真的被感动了,甚至坚信劳荣枝也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只是被法子英胁迫了而已。

因为觉得她已经从良,所以应该无罪释放,甚至让她隐姓埋名从新做人的理论,也是让主页君无力吐槽。

如果犯罪这么好被谅解,那么莫名其妙死于他人之手的那些无辜的受害者,要找谁去要公平?他们活在这个世界的权利,要找谁还回来?

20201231043207954.jpg不少人听了劳荣枝的说辞,也认为所有过错都在法子英,

觉得劳荣枝只是“不懂事”,遇到了一个坏男人。

20201231043207725.jpg当这些人不停地为劳荣枝说话,不断试图帮她“洗白”的时候,难道就没想过那些被害人在死前是多么的无助和绝望吗?那个只有3岁的小孩子,做错了什么,要在那一天死于无妄之灾?

认为泼硫酸的男生另有隐情,声称劳荣枝善良,这些对犯罪者充满同理心的言论,实在是令人迷惑。如果人们总是盯着罪犯背后的故事,试图挖掘罪犯在行凶前受了怎样的委屈,为其所犯下的恶行辩解,那么,受害人的正义和整个社会的正义,又从何而来呢?

罪犯就是罪犯任何理由都不足以美化

加缪《局外人》就描绘一个无比荒诞的世界,人们总是喜欢研究与案件无关、挖掘那些不为人知的一些东西,作为为罪犯开脱的借口。

令所有留学生都揪心的章莹颖案,就变成了这样。

2019年7月19日,经历了漫长的庭审之后,杀害了章莹颖的凶手克里斯滕森终于受到了审判: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

至此,章莹颖家人关于“带女儿回家”和“嫌犯处以死刑”的两个愿望全部落空,我们期待的正义终究是没有到来……

20201231043207513.jpg而这个除了让杀人犯和其家人满意,却令所有人都痛恨的结果,正是来自于克里斯滕森所聘用的律师,在选择证人和提供证词方面,都无所不用其极地利用了陪审团泛滥的同理心,为克里斯滕森杀人的罪行开脱减罪。

凶手的辩护律师,搜罗到了无数关于克里斯滕森那些“不为人知”的“值得同情”的故事:先是声称凶手出生的时候,就因为早产导致了营养不良,为其以后的健康成长埋下了隐患,然后又把责任推给了克里斯滕森的学校,认为他在学校期间就出现了沟通障碍和精神方面的问题,但是学校没有进行及时的疏导。

同时,凶手的律师还找来了他的大学老师,试图证明这个杀人犯曾经是多么的优秀和出色,如今面临锒铛入狱又是多么的悲惨和可怜。

凶手的父母和妹妹也作证称其小时候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做出这样的事都是因为疾病的缘故……

甚至,克里斯滕森的父亲,还在作证的时候故意给陪审团施加道德压力:“你今天判他死刑在他真正被处死的时候你是否能够坦然接受是你剥夺了他的生命?”

20201231043207258.jpg克里斯滕森

总而言之,在律师的辩护下,克里斯滕森的犯罪行为统统变成了其他人的责任,而在这种“研究与案件无关、挖掘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煽动陪审团同情”的手段下,克里斯滕森逃脱了死刑的惩罚,被判处终身监禁。

章莹颖的尸体至今仍未找到,杀人凶手却可以在牢狱里安然度过一生,这样的结果,难道是正义的吗?

善良和原谅,从来都应该用在同样善良的人身上。

对于那些伤害他人生命安全,甚至杀人害命的罪犯,我们首要关注的是案件背身,而不是他们曾经的经历,或者受到了其他什么委屈,因为这些都不能弱化他们行凶时的残忍。

诚然,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会遇到愤怒、不甘、委屈等种种负面情绪,我们生活的境地也会时不时地陷入低谷,并因此而做出一些冲动的行为。

但是,请正视自己和他人的负面情绪,理性而客观地面对自己的坎坷,你可以想办法化解,即便一时难以解决,也请不要放任自己沉溺在这样的黑暗之中,要知道,当你凝视深渊过久,深渊亦回以凝视,而给自己或他人找借口,就是在助长人性的这些黑暗,演化为犯罪。

记住,犯罪就是犯罪,这是底线,不容触碰,纵然你有千般苦衷,万般烦恼,都不会改变这种行为的本质。

最后,主页君希望大家相信,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境地中,我们总有选择。

但犯罪,绝不是其中一个。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INSIGHT视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