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领导黑社会组织 包头公安局一分局长被判无期

11月12日,包头市局昆都仑治安分局前党委书记、夏景魁因组织、领导性质组织罪等13项罪名,一审被判处

11月12日,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治安分局前党委书记、局长夏景魁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3项罪名,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夏景魁被指曾受到内蒙古公安厅前副厅长的庇护。

大陆媒体报导,现年52岁的夏景魁是河北宁晋县人,长期在包头市公安局任职,在包头担任警察长达31年。

1988年起,夏景魁在包头市昆都仑区公安分局当警察,14年后,即2002年升任昆都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2008年,升任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治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副处级);2019年3月,夏景魁被调查,同年9月被双开。

法院称,从2000年起,以夏景魁为首,樊瑞刚、窦金彪、于洋等为主要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在包头等地盗窃、高利放贷、寻衅滋事等,共实施犯罪案件20起。

该组织共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徇私枉法罪,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伤害罪等14项罪名。

该案首犯夏景魁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3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全部财产。该案另外15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及6名其他犯罪人员被判处无期徒刑至1年1个月有期徒刑不等刑罚。

曾有网络文章指,夏景魁几乎和包头所有黑社会都有联系,是包头黑道数一数二的人物。知情人士透露,夏景魁所在的昆都仑分局专管包钢,所以他还垄断了尾矿坝的开采,赚了很多钱。

此前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曾指,夏景魁是已落马的内蒙古公安厅前副厅长孟建伟庇护下的「警伞」,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长期与黑社会人员来往,指挥参与放高利贷、涉毒等犯罪活动。

2020年6月,孟建伟(正厅级)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枝、弹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2019年12月,孟建伟次子孟根达来因犯有「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犯非法持有枪枝、弹药罪」,被判刑4年。

孟建伟还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孟建伟在任包头公安局局长时,多当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被非法判刑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via 领导黑社会组织 包头公安局一分局长被判无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