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喉舌发文指张扣扣“穷凶极恶”民意井喷骂翻

7月17日上午,“为母报仇”的张扣扣被执行,轰动全国的复仇大案终落下帷幕,然而民意难平。中共两篇试图给民众洗脑的“鸡汤文”,成为网民针对中共法律“虚假”“黑暗”表达不满的宣泄口。

张扣扣为母复仇被判死刑,民意汹涌。(汉中法院官方微博)

7月17日上午,“为母报仇”的张扣扣被执行死刑,轰动全国的复仇大案终落下帷幕,然而民意难平。中共喉舌两篇试图给民众洗脑的“鸡汤文”,成为网民针对中共法律“虚假”“黑暗”表达不满的宣泄口。

陕西省汉中市村民张扣扣为母复仇连杀三人,今年1月被判死刑后,舆论哗然,民间几乎一面倒地力挺张扣扣,认为张扣扣是“为母报仇的英雄”,罪不至死。律师和民间均发起要求刀下留人的连署签名活动,获得广泛支持。但都没有留住张扣扣一命。

17日,张扣扣被处死当天,中共的《人民法院报》就张扣扣报仇一案发文,否定民间将张扣扣报仇定性为“侠义”之举,称“为母复仇”的快意恩仇,只存在武侠小说中,张扣扣连杀三人是“穷凶极恶的行为”。

但在该报的微博跟帖部分,大量网评几乎是网友一面倒反驳官方的说法,炮轰中共法律的黑暗和不公:“就是法律没有公平,才造成这样!懂?”“不正是因为当年的法律的不公,才造成了今天的违法行为吗?”“法律公平的前提是公平!”“你可以闪开,老百姓相信自己心中的道义。”“他妈被杀,怎么不见杀人者死刑呢……您这还真是有脸说!”

有网民呼吁喉舌:“别再摆出自己多理性,多懂法,多高人一等的样子啦,情是情,法是法,这特么谁不懂?”“把为母报仇的杀了,还义正辞严地说,法不容情,你的情是灭绝人性,灭绝人伦吗,说这些像是鬼在叫一样!”“广大网友都了解和同情这样的一个悲惨身世的复仇者,法律大可不必端着架子,摆出一副铁血无私的面孔,可能各位领导觉得这样才能‘教育’人民,维护稳定。”

不少网友对比其它的案子,斥法律不公:“撞死5人6年,为母报仇死刑。到头来,天理面前过不去。”“法不容情,可以容权,容钱,孙小果死了吗?奶奶的!”“先检查检查自己以前有没有判过冤案吧,闭嘴吧!”

也有网民对比古代:“自古以来杀人偿命。现在咋就变了?”“封建社会你告状去找县太爷还可以给你断断案子,现在老百姓没钱还想打官司?就算打了没钱请好律师还想赢?时间都把你拖得米缸见底!”

(微博截图)

中青报“”说挨骂

同一天,中共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也发文宣称,“张扣扣被执行死刑,让司法消除人间戾气”,称“法治社会,理应通过法律来定分止争,通过司法来主持公道。”

中青报受到的“待遇”同法院报一样,微博后面遭网民一面倒地反驳和怒斥:“他母亲被杀得到司法公正的判决了吗?这个时候给我谈司法公正!”“青年报,你们也好意思叫别人守法,你的脸呢?说出这句话时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觉到羞耻?你们的良心应该是被狗吃了吧!”

中青报文章把张扣扣的报仇行为说成是“戾气”遭遇一长串的反驳和斥责:“当着那么小孩子的面打死人家母亲就不属于戾气了吗?”“‘让正义消除戾气’?!要是真的有正义,就不会要戾气!”

还有人说,“他母亲被杀时,司法正义何在?!所谓‘人间戾气’也是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引起的,逼的老百姓不得不走向极端!”“那不是戾气!那是真正的正义!”

“司法正义,你搞笑呢?”

中共喉舌口中的“法律”“正义”更是网民炮轰和讽刺的焦点,“司法正义,你搞笑呢?”“在钱面前,法律算个x”“什么法治,除了欺负平头百姓,没事花着百姓血汗钱出去潇洒,还能干些什么!”

不少网民指“法律只是给穷人制定的!”“别闹了,你们的司法就是给我们韭菜制定的!你跟我讲公平法治,先从你们上等人开始!”“的法律是为穷人制定为富人服务的,富人们有间歇性精神病这道免罪金牌!”“中国的法律属于权钱者!”

还有人斥:“哪来什么公平,自欺欺人罢了。”“在扣扣面前无颜提法律!”“公正自在人心!不是用嘴说的。”“底层人民有公平吗?有吗?有吗?天天发你妹的鸡汤文!”

甚至不少网友赞同在社会没有正义时自行解决:“法律失去了公平公正,才会让老百姓对社会越来越失望,才会使用自己的方法去寻求‘公平公正’。”

“醒醒吧!是统治阶级的保护伞,平民百姓的牢笼,律法在他们手中就是橡皮泥,想怎么捏就怎么捏,与其期望法律公正,还不如自己动手。”

“好意思让张扣扣信仰法律?尊重法律?真的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就是因为当初杀人不用偿命,甚至提前释放这种极其不公平的判决,逼的张扣扣走上这条极端的路,因为他知道,法律不能为母亲讨公正,只能靠自己!!”

而对于张扣扣为什么必须死,网友“…国”直言:“他们做的缺德事太多了,太害怕打击报复了,所以报复性事件都会从重,就比如学生打老师那个,还有当年轰动全国的杨佳事件等等。因为怕唤醒老百姓报复他们,所以很多报复或冲突的事件尽量掩盖不报。包括香港这么大的事,都遮遮掩掩不报导,怕什么?张扣这个判决只会更加重百姓的不满,和再一次失去民心。”#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来源:大纪元



via 喉舌发文指张扣扣“穷凶极恶”民意井喷骂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