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外媒:从70名中共高级军官降职 看军中腐败

美国《国家利益》媒体7月14日报导,军队买官卖官的丑闻表明,在中共军队系统中,获得高级职位的标准不取决于你的能力,而是你能掏多少钱。图为

中共军队的腐败问题有多严重?或许从“落马”的官员的罪行中可见一斑。

美国《国家利益》媒体7月14日报导,中共军队买官卖官的丑闻表明,在中共军队系统中,获得高级职位的标准不取决于你的能力,而是你能掏多少钱。

据《》报导,中共70多名在职和退休的高级官员因为“贿赂买官”被,这个名单里还包括一名将军和两名中将,据悉他们跟已经入狱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有关。

一名退休的中共海军军官告诉《华盛顿邮报》说,大多数涉及房峰辉案被降职的高级军官都是担任“政委”或后勤职务的。“最新的处罚是宽松的,他们都没有被判入狱。他们都是房峰辉的下属,而房峰辉是郭国雄和徐才厚的门徒。”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其中44人属于军区”,房峰辉在2007年至2012年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这些人贿赂房峰辉以换取升职,其他人是在房峰辉被提升为总参谋长后向他行贿的。”

《国家利益》杂志分析,中共军队是从农民起家,然后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今天中共军队号称具有高科技武器,但它的致命弱点仍然是腐败。

“向高级官员行贿以获得晋升,这似乎在军队中司空见惯。”《国家利益》引述一篇评论说,“就连入伍参军也经常需要付款,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参军被认为是一个有前途的职业和摆脱贫困的途径。一名记者假称为了儿子参军去询价,得到的报价是8万到9万人民币,当然,价格的多少跟你能找到的不同‘门路’有关。”

中共的军队与其说是一个作战部队,不如说是一个企业。军方拥有工厂、医院和房地产,所有这些都是贪污的机会。2012年发起军队的反腐运动。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2012年至2017年期间,超过13,000名军官因腐败受到惩罚。

《国家利益》分析,中共大规模的买官卖官丑闻证明,中共军官的高级职位不是靠能力挣来的,而是根据购买力决定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道



via 外媒:从70名中共高级军官降职 看军中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