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中国大陆河南一气化厂发生爆炸 致2死18重伤 12人失踪

来源:良知媒体


中国河南三门峡市气化厂。根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一爆炸至少造成两人,12人失踪,18人重伤。气化厂10天前刚刚被评为“省级标杆企业”。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傍晚近六时,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起火事故。义马属于三门峡市。

现场一名见证人指出,爆炸现场附近房屋受到震动,“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家里的窗户等易碎品几乎被震得粉碎”。从网络公布的视频看,爆炸后有状烟云升起,覆盖周围广大地区。

根据新京报报道,7月9日,涉事工厂获评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级标杆企业(单位) ”。

法新社报道指出,工业领域的爆炸事故在中国十分频繁,3月份,在距离上海260公里的盐城一座化工厂发生爆炸,造成78人死亡,周围几公里居民区受到严重波及。这座工厂过去曾被多次指出不遵守安全规则,存在着极高的安全风险。

2018年11月,在张家口一座化工厂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引发爆炸,造成23人死亡,张家口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接待城市,距离北京西北200公里。
但是最严重最大的工业爆炸发生在天津海滨新区,2015年,一场巨大的爆炸造成165人死亡。被指储存了700吨具有高毒性能的氰化钾,以及其它危险物品。前天津市长黄国兴,当时被指定领导处理这一巨大的灾难,2017年被以贪腐罪判刑12年。

大陆《新京报》报导,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事故,导致已有2人身亡,18人重伤,12人失联。而在7月9日,义马市气化厂刚获得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级标杆企业(单位)”。

义马气化厂的C套空分装置发生爆炸,导致周边多处居民楼玻璃被震裂,大门也被巨大气流冲击力破坏掉。事故现场浓烟直冲天空,呈现形状。

离化工厂距离500米的一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称,爆炸事故发生时声音非常大,气化厂办公楼玻璃都被震碎。连在外面买东西的顾客都未能幸免,被碎玻璃划伤。











via 中国大陆河南一气化厂发生爆炸 致2死18重伤 12人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