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传汪洋将替习近平南下 其常委分工渐明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AP

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在中共“十九大”后去向一直未明。日前有消息指,汪洋将在12月代替中国国家主席赴广州出席财富全球论坛,这意味着他将接任担任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而不是担任中共政协主席。

台湾联合报系旗下在北美创办《世界日报》23日援引港媒消息指,第14届“财富全球论坛”于下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行。“十九大”后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会重返曾经主政的广东出席相关,而原本传出将论坛并视察广东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则不会南下赴粤。

报导称,消息得到了参会嘉宾的证实。

本届财富论坛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五次,1999年、2001年、2005年分别有时任中共主席出席,2013年论坛召开时,恰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他仅发贺信,没有到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接见企业家代表,当时出席的就是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

这一消息引发了汪洋去向的最新进展,若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都不出席,而是改由汪洋出席,这是一个破例之举。汪洋最新常委的分工看似明确,如果他此次前往广州,几乎可以肯定将以张高丽接班人的身份出席论坛,那么汪洋可能就不会担任中共政协主席一职。

不过也有北京政治人士认为并不能因此而断定这是破格之举。分析指,汪洋其国际经验,加上本身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已经很适合出席论坛。如果习李都有事在身无法前往,那么在常委中排名第四的汪洋出席恰如其分。

不过上述消息来源并未获得中共官方的证实。

另外香港《明报》在今年9月提到习近平将在12月初南下广东,二度“南巡”并出席财富论坛。也有消息指,习近平可能明年才出发南下。

由于习近平在“十九大”后打破了中共的接班人制度和江泽民时期为集权而制定的“七上八下”潜规则,因为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对于“调兵遣将”不会墨守成规,因此目前汪洋、胡春华、韩正等热门人物的具体要等到明年的中共两会后才能揭晓。

【希望之声2017年11月24日】(本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汪洋将替习近平南下 其常委分工渐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