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中共国安部间谍案 《无间道》真实版

早在2012年5月,就有媒体披露中共破获二来最大间谍案,当事人是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他可以接触到最核心的机密。在其多年的卧底过程中,将大量「政治、经济和战略情报」外泄美国,连带中共的全球谍报网也被美方掌握。案发后,当年负责国安、情报的周永康将案件低调处理,导致案情一直扑朔迷离。不过,随着周失势,当局开始逐步清理其周围派系,周的「契仔」、特工孔涛去年底成为第一名被捕的国安部成员。第二刀就砍向国安部间谍案。

为彻底摧毁前委周永康的残余势力,中共不惜自暴家丑。北京向外媒放风,将两年前震惊中南海的国安部间谍门一一曝光,该间谍从小就被情报机关培养,回国后一路高升至国安部高官,犹如《无间道》般惊心动魄!

曾为FBI、效力

北京消息人士向海外明镜网放风,该间谍名叫,而且被策反由来已久,绝非新近才为美国充当间谍。消息指,李最早是由加拿大皇家骑警发展成重要线人,然后皇家骑警又把他送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接着FBI又把他送给了中央情报局(CIA),最后CIA将其培养成一枚埋伏在中共内部的高级间谍。

2011年,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陆忠伟,升任国安部副部长,这个研究院是国安部的下属单位,现任国安部长耿惠昌也曾担任院长一职。学者出身的陆当年已经59岁,即将退休,极少反间经验的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贴身秘书竟然是美方间谍,导致大量情报源源不断地被送往美国。

向美发被中方识破

因为不断有间谍曝光,中方终于意识到出了内部间谍,不过他们追踪的一个可疑信号不断改变方位。直到2012年元旦期间,李辉在一个晚宴间向美方发出信息后,匆忙中忘记退出方位锁定系统,中方反间谍专家才紧急行动。他们到宴会抓人时,曾令在场人士极为震惊,因为场内嘉宾包括国安部副部长、部长助理等一众情报高官,亲眼见到自己人抓自己人。

李辉的落网引爆整个国安系统,胡锦涛相当愤怒,连带350多人受到处理,陆忠伟被提前辞退,从此在学术界销声匿迹。至于李辉的下落则一直不明,传言已经被当局枪决。两年之后,北京重提此案,势必再掀清洗风暴。

来源:博论天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国安部间谍案 《无间道》真实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