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石涛纵横】中国“网络沙皇”替共产党进行网络封杀,鲁炜咔嚓了!

记者/主持人:石涛

昨天津巴布韦穆加贝在他的执政党被罢免总书记的职位之后,他不辞职,于是就开启了弹劾程序。世界上最独裁的社会也走所谓的法律程序。所以有老是从法律角度上说要这个要那个,我跟你说,很多大流氓都穿着最好的西服,好多杀人犯戴着最好的金丝眼镜,关键是里头这个生命是什么。
穆加贝看到了要弹劾的背景之下写了封辞职信,议长在念到他辞职的时候整个议会就欢呼了,那都是他曾经忠心的战士和朋友们,推翻穆加贝的人是他最忠心的军队司令,独裁体制之下大家共同都在崇尚一个生命道理,一定是亲密战友干死你,要不然你就干死亲密战友。
穆加贝下台并不代表着津巴布韦独裁政治的结束,他的下台是党内斗争利益分配不均出现的状况,它并不代表民主,并不代表着每一个人重新恢复了做人的尊严,但他共同产生的现象就是所有的人都高兴。在今天,在中国,在党体制下是类似的。所以在我眼睛里这是一种更替,大家从中能体会出生命真正的善与恶和某种程度上人的复杂性。
在穆加贝宣布下台的同时,被世界媒体称为叫网络的鲁炜,原来的全国最高网络审查监制管理小组组长,中纪委网站宣布其涉嫌严重违纪,正在被调查。这个做法跟当初孙政才罪名差不多。但是中纪委网站很特别,二十分钟之后登出一篇文章,说十九大之后不到一个月就打下首虎,因为鲁炜是隶属于中宣部的,他还一直任着中宣部的副部长的官位,而他自己真正的官位是正部级,他是真正江泽民中宣系统当中的顶尖式的人物,就像政法系统当中的李东升,所以鲁炜这件事情就变得有影响了,而中纪委在它的网站里前后不到十五个小时,连续出了两篇文章,鲁炜被拿下。在我眼睛里,这是十九大之后真正要完成他的压倒性胜利,这算是一种开始了。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文章《中国“网络沙皇”鲁炜落马》。中共中央原副部长鲁炜周二成为上个月习近平第二任期开始后首个接受腐败审查的政治人物,但他的落马不太可能意味着中国互联网政策会发生什么变化。鲁炜近年来一直积极执行中共重塑全球互联网秩序的战略。
这是非常有趣的故事,鲁炜替共产党进行网络封杀,扼杀老百姓的思考自由——网络自由、,而因为网络审查造成太多的人被中共以法律的名义、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给抓到牢里去。同一时间我们知道,江天勇被判两年,他同样是因为互联网的问题。为了中共立下汗马功劳的鲁炜,咔嚓!就这么回事,我说,中的旗是中国人的鲜血染成的,所有中国人都在其中。共产党的生命最邪恶的地方就是它把所有的东西只要带人样的全给你吃了。这不就是吗?今天中国网络的一切鲁炜是绝对一顶一的大功臣,却干死他。所以什么反腐不反腐的,在中共党内以反腐之名要保党的话,你记住,明天就用腐败的名义干死你。
文章说,记者未能联系到鲁炜对此置评,也不清楚他是否有法律代表。现年57岁的鲁炜于2016年6月被免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一职,虽然他保留了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的头衔,但政治上已经失势。
鲁炜的落马不太可能意味着中国互联网政策会发生什么变化,因为由他协助制定的中国互联网战略的执行力度在他被摘掉“网络沙皇”帽子之后有增无减。这些战略包括严格执行对互联网和媒体的控制以及做强中国科技产业,这一切都是在中共维护“网络主权”名义下进行的。
我说没错,有党存在,一切都是手段,一切都是工具。
中共反腐部门周二将鲁炜描述为习近平上个月开启第二个五年任期后打下的“首虎”,并指出鲁炜接受调查释放了中共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作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曾是负责中国互联网事务的最高级别的政策官员。他的日常职责是执行习近平把中国打造成网络大国的计划,并巩固习近平的强人形象。
所以这是一种很有趣的现象,他的问题就是他是前朝过来的官员,他在江泽民掌政之后,就一直是中宣系统,资格非常老。
在去年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之后的一年中,鲁炜一直保持低调,但中国对互联网的控制却继续收紧,他主张的政府应对互联网实施更多监督的理论也获得了其他方面的支持,在华盛顿亦不乏支持者。
在中共党内体制斗争当中,你看到每一个做事情的人,能不能做事情干什么,都无所谓,共产党要把所有的人,所有长着人样的人都给吃掉,这是共产党真正的品质。
跟鲁炜打过交道的人形容,他在政治上是个精明的威权主义者。鲁炜曾前往华盛顿,在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参加会议,还曾试图与硅谷科技公司交好并笼络这些公司。他的办公室向中国媒体分发的照片显示,他曾在Facebook Inc. (FB)坐过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椅子,还帮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试戴当时还未发布的手表。
他最初的工作主要是宣扬习近平的领导力。鲁炜很快将目标锁定了当时中国主要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Weibo Co., WB)和一些知名博主。这些博主通过在微博上发表有关食品安全、房价和空气污染问题的尖锐评论获得了上千万粉丝,这些评论在官方媒体上是看不到的。
为了给人留下严肃认真的印象,鲁炜时常会与一些最知名的博主共进晚餐,并藉机提醒他们,散布谣言在中国是违法的。
我觉得他是相当有手法,相当有手段的,就像四川的变脸。所以在中宣系统中,这些人是这么来使得全国人民的思想保持跟党一致的水平。
我觉得这地球上无论谁有多大本事,我们刚才说话的这一秒,永远拿不回来。如果你真正懂得这是生命概念的话,今天人发生的一切,你说的话做的事你一个眼神,都是你命运中所定,表现上是你今天乐意不乐意。所以生命的概念让你永远使自己成为一个明白人。一个利益的概念,比那尘土粪便都不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中国“网络沙皇”替共产党进行网络封杀,鲁炜咔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