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大陆5旬外送郎每天送餐12小时 叹:儿子毕业3年只待在家

20201213090320444.jpg长沙一名54岁、白发苍苍的外卖骑手,送外卖视频近日在网上流传引起讨论。据了解,他有名24岁的儿子毕业三年却总是关在家,他为了赚钱养家,只能每天奔波12个小时努力跑单。

潇湘晨报报导,这名外卖骑手服务的外卖平台规定,「骑手最大年龄是56岁」,意味着他还能送外卖的时间不到两年,令他非常烦恼。

男子表示,自己的父亲80多岁了,妻子没有稳定工作,儿子执著于找专业对口的工作,毕业3年一直待业在家。「我希望他早点找份工作,可他不愿意和我沟通。希望有他朋友或心理老师来劝劝他。」

据报导,他的儿子今年24岁,很少出门且拒绝和他见面和沟通,从不一起吃饭,即便偶尔回家相遇也立即回到房间把门反锁。

外卖骑手表示,经常有商家顾客见到他后,忍不住说「老人家,慢点下楼,不要摔了。」、「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了,还送什么外卖,应该是在家享福了。」

但为了赚到足够的钱,他尽力延长工作时间,经常一天跑12个小时,有时候到凌晨三、四点甚至天亮,一天最多送了七、八十单,能赚300多元。虽然辛苦,但由于白头发,看起来年纪大,顾客和商家都对他态度很好。

报导指出,他现在和妻子经常讨论,若以后不能跑外卖了,丢了这份工作,不知道怎么办,但对他来说,儿子找不找工作现在不算最要紧,最大希望还是让他走出房间,「还是盼望有人来帮我劝劝儿子。」

20201213090321980.jpg长沙一名54岁、白发苍苍的外卖骑手每天送餐12小时,儿子毕业三年却一直待业在家。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