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世界人权日 逾千人强拆香堂村 蔡奇被批黑习

20201212104232451.jpg人权北京昌平香堂文化新村开始正式被强拆,当地政府凌晨3点多就开始召集上千防暴黑衣人及大型勾车、晒水车、几十辆车工程车进村进行强拆。(视频截图,大纪元合成图)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凌晨,千名黑保安、大勾车、洒水车等几十辆车进入北京昌平区香堂文化村,毫无顾忌地进行强拆。

遭强拆的政法大学教授业主向北京市府投诉,要求市委书记、市长履行中共签署的人权条款,同时也要为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负责。一位当年奥运会申办报告的总设计师业主向国际人权组织控告当地政府,誓言捍卫《宪法》和人最基本生存权、奥运精神。

居民凌晨汽车鸣笛抗议强拆防暴队进村

据当地民众向大纪元表示,世界人权日这天,正好是官方公告7日内强行搬迁的第八天,凌晨三点钟,几十辆勾机、洒水车在一千多黑保安的护卫、导引下进村了。

民众表示,崔村镇宣传部的干部向居民宣称,这是北京市一级级压下来的,不谈责任、不谈赔偿,一张告示贴满七日就霸王硬上弓。

当天凌晨四点半左右,香堂文化新村,先遭强拆的业主们用集体汽车鸣笛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当地政府的强烈不满,汽车鸣笛声响彻夜空。

小区的业主们被众多的保安驱赶着离开被强拆的现场,小区的出口处被防暴黑衣人筑成人墙,拒绝居民自由进出。当天遭强拆的一户女业主,都不允许站在自己的家门口,大部分的防暴黑衣人在拆迁现场筑城两道人墙,围住两边的业主不让他们进入拆迁现场,一部分防暴黑衣人则将业主一家围在中心,当业主大声哭诉时,他们干脆施暴强行将业主送上他们停靠的小车带走。

12月11日,继前一天千人强拆香堂文化新村后,当地政府继续推进强拆。

世界人权日 逾千人强拆香堂村 蔡奇被批黑习(组图/2视频)

人大教授向市政府投诉呼吁蔡奇守法

据当地的知情者向大纪元提供的一段录音显示,遭强拆的业主中有一位政法大学的法学教授杨玉齐,在人权日当天致电市长热线电话投诉,举报了香堂文化新村发生违法强拆事件。

他表示,世界人权日自己所在小区被千名拿着防暴盾牌的黑衣人包围了。“我们进出村子、进出我们的这个小区,都被禁止了。”“这是对世界人权日最大最大的讽刺。”

他还表示,作为政法大学一名老教授,房子也被列入非法强拆的范围。“我的房子有昌平区国土局颁发的农村建设用地使用证,是受公检法保护的。我们的购房合同由昌平区崔村镇政府盖的公章,镇政府从我们的购房收入里面,按2004年的文件,它提取总额的5%。我们房子是合法的。”

20201212104232963.jpg世界人权日北京昌平香堂文化新村遭强拆,村和小区的进出口均遭强拆防暴黑衣人封锁。(知情者提供)

他希望将自己的投诉当成一个政治问题,并强调,“这一千多保安是谁派来的?是谁在世界人权日公然制造人权得不到保障这么一个事实。”“让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受到影响。”

他强调,北京这两个一把手,不要在大冬天,尤其是国际人权日,不懂政治规矩,没有这样的政治觉悟就不配坐在现在位置上,并说不要给国家、给习近平抹黑。

最后他转达三点意见:第一,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应维护习的“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责任;第二,撤离这1千名黑保安,用行动证明,世界人权日至少这天,离开首都北京五十公里的地方人权有保障;第三,不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实行红色恐怖,制造人人惶惶不可终日这样的状态。

奥运申报报告总设计师:用生命誓死捍卫《宪法》

据知情者提供视频,国际人权日这天,北京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总设计师邵新在奥运设计博物馆前发表誓言,他说,自己亲眼看到北京成功举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再度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20201212104232756.jpg国际人权日这天,北京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总设计师邵新在奥运设计博物馆前发表誓言,用生命捍卫《宪法》和最基本生存权。(视频截图)

“同样是今天,我也目睹北京市崔村镇发出的强拆的通告,7日内将5百户村民驱离。我将向全世界热爱和平和民主的人权组织控告北京崔村镇政府的野蛮行径,用生命誓死捍卫《宪法》、捍卫人的最基本生存权力,同时也捍卫奥林匹克精神。”

世界人权日 逾千人强拆香堂村 蔡奇被批黑习(组图/2视频)

据当地居民介绍,香堂文化新村共有三千八百户,去年底就被提出强拆,后来在全体业主的反对下没能成功,因疫情爆发,直到12月2日再度贴出公告,官方这次改变策略,先针对文化新村的第九、第十小区,从山顶往下一步步地拆。

很多居民集体立遗嘱,誓死捍卫自己的房屋。他们呼吁国际的媒体和人权机构、国际社会关注大冬天下的这场拆迁运动。

香堂村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以东12公里,距市中心约40公里,属于昌平区崔村镇管辖的一个半山区村。

百度百科上去年介绍,香堂文化新村距市中心约50公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创新,如今一跃成为闻名北京乃至全国的新乡村,现入住有演艺界、书画界、新闻界等各界名人二千五百余户。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