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厦门警察迫害法轮功被美制裁 中共宣传推上热搜榜

huang-yuan-xiong-800x450_0.jpg?itok=53kO

美国在世界人权日宣布制裁17名外国官员,中国厦门一名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警察也在制裁之列,而中共官媒则群起发文,大肆嘲笑这项制裁“可笑”。不过有时政评论人士指出,习近平及其公安系统的几名亲信都与厦门渊源深厚,美国此举意在敲山震虎。

在世界人权日(12月10日)当天,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17名严重侵犯人权或贪腐的外国官员及其直系家属,禁止他们进入美国。制裁名单中,除了俄罗斯丶萨尔瓦多和牙买加等国的一些“大人物”外,中国厦门市一个名叫黄元雄的警察,也因参与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而成为了制裁对象。

11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黄元雄只是厦门梧村派出所的基层警察,并声称在中国大陆抓捕法轮功学员并不违法。该文还称,美国政府郑重其事地对这名警察进行制裁,这“特别好笑”,众多警员得知黄元雄被制裁的消息后,反而纷纷表示要“向黄元雄学习”云云。

新浪、网易、凤凰网、新京报等官方媒体随后都转载了这篇文章进行炒作,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微博也把“美国制裁中国一派出所民警”的标签推上热搜榜,吸引了4.7亿人围观。不过目前微博上只能看到与官方口径相同的留言,外界怀疑,中共网络监管机构把所有批评或质疑的网民言论全部删除了。

中共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现年45岁的黄元雄是中共党员,从警22年,曾任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务队的指导员。他曾在2015年获得福建省的所谓 “10大法治新闻人物”称号。

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黄元雄被制裁的消息也在热传,并引起大量华人网友的关注与热议。有网民留言称:“梧村派出所主管黄元雄这个制裁好。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基层干警,别以为作恶没人管。国际社会与中国,以贸易利益换取无视人权的交往模式,该结束了。”

事实上,美国国务院在12月10日发布的制裁声明中,特别以单独段落指出,黄元雄曾拘禁并酷刑审问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了法轮功学员的宗教信仰自由。这份声明强调,“当中国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的、系统的虐待,包括侵犯国际公认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时,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还指出,促进人权和自由一直是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因此美国会利用一切适当的措施和权力,唤醒国际社会对任何侵犯人权行为的关注,敦促国际社会对侵犯人权的人追责。

据海外人权组织“追查国际”的纪录显示,黄元雄所在的梧村派出所的所长韩江海和多名警察因迫害法轮功学员,也于2020年11月22日被追查国际列入了“追查名单”。

对于黄元雄被制裁,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发表声明说:“这表明了这一届美国当局,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对中共迫害法轮功没有袖手旁观。我们希望这一行动会促动其它地区的民主国家,也加入制裁中共迫害法轮功官员的行列中。”

他并指出,“这也是对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们敲响了警钟:正义以及报应也许有时迟到,但一定会到来”。

张而平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也指出,“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二十多年,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人权灾难,在国际上却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他表示,希望此次美国的制裁行动能让中国官员“摸一摸自己的良心”:“你是声张正义还是继续助纣为虐?我们希望更多的制裁行动会让官员有所自省,为所欲为会受到国际社会制裁,涉及本人和家人,财产都会受到影响。”

大纪元11日发表《分析:制裁迫害法轮功的所长 美对中南海敲山震虎》一文指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持续21年。去年以来,大纪元所获得的大量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共从没停止过迫害法轮功,也不准备停止迫害。办理法轮功案件的中国各地的中共法官曾公开说,“对法轮功案不讲法律!”

文章引述时政评论员李林一的话表示,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有很多人,现在美国制裁厦门基层的恶警黄元雄,其实对中共政法系统高官、中南海、甚至习近平,都有敲山震虎之意。

李林分析称,不仅习近平本人与厦门渊源深厚,而且连习的亲信、现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及另一名公安部副部长林锐,都是从厦门公安局局长位置上被提拔上来的。

他说,现在美国的警告直接针对的对象已经是公安部的两名副部长。如果对于法轮功的迫害持续的话,未来更高层级的中共官员随时会遭到制裁,这对中南海来说,可以用如坐针毡来形容。

公开的资讯显示,习近平曾在福建任职长达18年,期间从1985年6月至1988年,习近平曾担任厦门市副市长;而王小洪、林锐均曾在福建政法系统、中共公安系统任重要职位,两人也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被追查国际列入了追查名单。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正见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