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共军小心了?前美高官主张「借F-35隐型战斗机」给台湾

共机频扰台之际,外媒报导,副部长(Stephen Bryen)认为,虽然日前美国首次在断交后派遣高层阁员访台是个积极作为,但仍需美方做出更大的承诺,而承诺的关键要素可能是提供F-35隐形给台湾。

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布莱恩(Stephen Bryen)主张借F-35隐形战斗机给台湾。(图/翻摄自推特)

根据美国媒体《新闻周刊》(Newsweek)日前报导,布莱恩指出,目前美国限制出售这些战斗机给台湾,有部分原因是对台湾空军的飞行能力感到担忧,另一部分是出于对反应的担忧;而这些担忧,可以透过美国培训台湾飞行员并让F-35待命,待至紧急状况再转移来台湾;至于政治问题,解决方法建议可以是让美国拥有一支F-35的后备部队,并隶属于台湾或租给台湾,因为该部队将会有应对中国大陆能力。不过布莱恩(Stephen Bryen)也同时指出,如果美国做出这项决定将考验美国和台湾的勇气,但若提出如此的美国计划.,也将有助稳定东亚的安全。

而该报导称,台湾现阶段并没有隐形飞机,台北目前有140架旧的飞机正在升级中,未来将获得66架更现代化的F-16V(毒蛇)喷气式飞机,其雷达特征更小。但F-16V要到2026年左右才能交付,同时这也意味着至少在接下来的5年中,台湾将不得不依靠老式飞机。若计划如原定日程完成,台湾将于今年底拥有50架升级的F-16。

F-35战机主要用于密接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

F-35「闪电II」(Lockheed Martin F-35 Lightning II)此机种主要用于密接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并因此发展出3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离起飞/垂直起降机种F-35B,与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而报导中表示,F-35B能够超音速短距起飞且垂直着陆的隐形飞机,非常适合台湾,并有足够的保护岛范围。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拥有总部位于日本岩国的F-35B,并拥有包括冲绳岛在内的跳岛战略,如果发生冲突,支持和未来与台湾的互操作性将成为重要的选择。而台湾在2018年确实曾向美国提出采购F-35B的需求。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via 共军小心了?前美高官主张「借F-35隐型战斗机」给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