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413年古迹惨毁容 明长城「镇北台」砖墙遭陆客刻满字

中国疫情后的中秋节适逢「十一」8天连续假期,各地纷纷爆「出游疯」,除了塞爆,各地的观光景点甚至出现破坏等乱象,位于陝西省榆林市城北4公里的明「镇北台」就是其中一个重灾区,建筑主体上几乎每一块砖都被刻字,让文物专家痛心表示「是不可挽回的伤害」。

建于1607年的镇北台遭游客破坏。(图/翻摄自微博)

据了解,「镇北台」呈方形,共四层,高30多公尺,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公尺。建于明万历35年(1607年),距今有超过400年的历史,是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礡的建筑物之一,素有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和「第一台」之称;也是明长城沿线现存最大的要塞之一,是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每块砖墙都遭游客刻字、留记号。(图/翻摄自微博)

没想到有媒体发现,镇北台长城虽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游客的游览行为,为该处遗址带来灾害性的破坏。城墙上不论是儿女墙还是垛口上,均被刻字,无一幸免。从微博、陆媒曝光的画面可以看到,「镇北台」遭游客恶意刻字的问题,已经存在多年,有人留名、有人作画,还有人留下日期,游客字迹达数千处之多,几乎「体无完砖」。对此,镇北台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多年劝导,虽然现在这类行为少了很多,但屡禁不止,他们在各处都贴有「请勿乱刻乱画」的告示牌,只是城墙面积大,管理存在困难。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新闻



via 413年古迹惨毁容 明长城「镇北台」砖墙遭陆客刻满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